新浪资讯

韶关男子亲历:缅北,诈骗“打工人”的炼狱

新浪新闻

关注

随着国内对于电信诈骗的重拳打击,国内的电信诈骗团伙大多数转移到国外。缅甸,特别是缅甸北部区域,因为利益关系,近年来在当地政府的默许甚至支持下,已经成为电信诈骗团伙的主要栖身之地。诈骗主要类型为杀猪盘、裸聊、投资理财等。

由于诈骗主要对象是国内民众,诈骗团伙需要大量的诈骗“打工人”,他们以高薪招聘广告吸引或是直接诱骗,从国内引诱一些年轻人偷渡到缅甸进行诈骗。

诈骗团伙为他们勾勒出发财的美梦,只是聊聊天就可以月入数万。而等这些人到了缅北,才发现就是做电信诈骗,不仅工作环境恶劣,而且人身自由受到严格的限制,稍有不从便会被殴打、电击、泡水牢。如果后悔想要离开,至少要交三万的赎身费,反抗强烈的,便会被卖去贩毒、卖淫,甚至被打死。

韶关小伙阿星,便经历了这样噩梦一般的经历,劫后余生的他想用亲身经历告诫那些抱着发财梦的年轻人,缅北是诈骗“打工人”的炼狱,千万去不得。

阿星是被人高薪诱骗偷渡到缅北,说是做电话客服,底薪8000,提成5%,业绩好的话一天可以赚3000,两个月可以赚30万。他和同样受骗的几个人,在蛇头的带领下,从边境偷渡,步行一天一夜到达目的地。到了之后发现就是搞电信诈骗,工作环境恶劣,一个房间有数十人,稍有反抗就会被恐吓和殴打,并且受到当地武装组织的严密看管。

经过半个月的实习培训后,阿星正式上岗,同事来在广东、广西、湖南等地,大都是80、90后。后来他们中有10几人反抗激烈要离开,老板便要求拿3万元赎身。因为拿不出,他们竟然被老板当做猪仔以3万元每人的价格,从勐波卖到勐腊进行贩毒。后来阿星在家人的帮助下被赎回国。因为涉嫌违法犯罪,阿星在入境后被公安机关调查处理。

阿星最后说,偷渡一次,不仅花了家里好多钱,差点连命都丢了,还要受到法律的制裁,希望不再有人重蹈覆辙。

警方最后提醒:

外出务工请通过正规、合法的劳务中介,请勿轻信赴缅北地区的招工信息。如遇此类招工信息,请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