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事发大连:男子踢室内足球时撞上侧墙重伤身亡!法院判球场赔偿百万

新浪新闻

关注

大连38岁男子邵先生到一处室内球场踢球时,头部撞上了球场侧墙,被送医抢救诊断为脑出血、脑挫裂伤,抢救无效五天后死亡。邵先生的亲属于是将球场经营者起诉到法院,索赔损失。2021年3月,法院对这起案件做出了判决:球场经营者赔偿邵先生亲属101万余元。

38岁的邵先生家住辽宁大连。2020年6月20日,邵先生到大连八五新星文体策划工作室经营的“八五新星球场”踢球,这是一处室内球场,邵先生在踢球时头部撞击到该球场侧墙,后被送至大连市中心医院救治。

在医院,邵先生被诊断为头部硬膜下积血、蛛网膜下腔出血、脑疝、脑挫裂伤、肾囊肿、肝囊肿、双肺坠积性炎症等,因救治无效于2020年6月25日去世。

邵先生父母尚在,和妻子生有两个字。小儿子才一岁。家属们于是将球场经营者——八五新星文体工作室和投资人于某告上法院,索赔损失。

家属们称,邵先生是被朋友邀请去球场踢球,该球场为付费球场,球场还组织了对方参赛人员。由于足球场地不符合国家标准,边界线与墙面距离过短,剧烈运动时缺乏缓冲带。在运动过程中争抢足球时,邵先生头部撞击到足球场侧墙直角线,才导致了悲剧发生。

家属认为,球场经营方提供的室内场地不符合国家标准,球场四周没有设置3米无障碍区作为缓冲带,没有对墙面做特殊处理,也没有尽到警示提醒义务,应当进行赔偿。

而球场经营方则表示,球场室内设置注意标牌,提示参加者要注意安全,写明注意事项。球场中间有缓冲带和防护网,缓冲区达到1.9米,还设置了急救箱等医疗用品。还有人员巡视。

球场经营者于某认为,邵先生作为多次来到球场的成年人,熟悉场地。事发时他在明知球将过底线,且底线处有墙体的情况下,没有做任何减速,致使头部撞墙面。此外,当时邵先生和人踢球斗气,双方从中场至底线,无任何人接应,速度不断加快,伤者在底线倒地撞墙前,另一人与之发生了明显的不必要的身体接触,存在故意或重大过失。

大连甘井子区法院审理此案认为,八五新星文体工作室作为专业从事体育活动训练指导的经营主体,开设了对外有偿出租使用的足球场地,且出租对象为不特定群体,案涉足球场地应属于公共场所。

从现场照片、录像可见,在事故发生位置的球场边线与侧墙距离过近、防护网未起到保护作用,受害人邵先生头部直接撞击墙体,其间未见有合理、规范的缓冲设施予以防护,法院酌定球场承担70%的责任。法院一审判决:球场经营方大连八五新星文体策划工作室赔偿死者家属1014347元;该工作室的财产不足以清偿债务的,投资人于某以其个人的其他财产予以清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