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东莞市委书记梁维东:举全市之力加快推进松山湖科学城建设

界面新闻

关注

日前,全国人大代表、东莞市委书记梁维东在接受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全国两会报道组的专访时表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是推动科技创新的重要平台,去年国家批复同意东莞松山湖科学城为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标志着松山湖科学城建设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

目前,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建设正在稳步推进,散裂中子源自2018年建成投入使用以来,已完成超过200项原创性课题研究;南方光源研究测试平台正在动工建设,预计今年完工;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经过短短不到三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800多人的科研队伍,获批40多项国家、省级项目,发表高水平论文超过330篇,孵化出25家企业,产值超过3个亿。

依托国家重大战略的实施,东莞的人才吸引力大大提升,引进国家高层次人才60名、省创新科研团队38个,引进数量居全省地级市第一,有超过50位院士常年在东莞开展科研活动。2019年全市R&D占比达到3.06%,达到发达国家水平,2020年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数量6381家,位居广东省第二。

接下来,我们将从更高站位落实中央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部署要求,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举全市之力加快推进松山湖科学城建设,牵引带动全市创新生态整体提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