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6旬男子和儿媳妇有矛盾 持美工刀割喉杀害儿媳!犯罪未遂获刑四年

新浪新闻

关注

63岁男子陈某友和自己的儿媳妇有矛盾,他持家中美工刀割喉儿媳妇徐某,还割伤徐某的头部和手腕,所幸其妻子及时发现将刀夺下,而陈某友则自杀未果。2021年3月,陈某友因故意杀人未遂被判刑四年。

63岁的陈某友是河南信阳人,下岗职工。陈某友和儿子儿媳住在一起。都说婆媳关系难处,但在陈家,是陈某友和儿媳关系不睦。

2020年8月24日晚上7点,陈某友在家中拿出一把美工刀,趁儿媳徐某不备,持刀割其颈部、头部和左手腕等处,导致徐某多处受伤。

所幸陈某友的妻子及时发现,夺下美工刀。而陈某友又拿另一把刀自杀未果。徐某随后被送医抢救,脱离生命危险。经鉴定,徐某头部、颈部等多处受伤,累计疤痕长度35厘米,构成轻伤一级。

案发后,陈某友被警方抓获。信阳市平桥区法院审理此案认为,陈某友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陈某友已经着手实行犯罪,由于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是犯罪未遂,近日法院判处其有期徒刑四年。

陈某友不服上诉。认为自己不是故意杀人,只构成故意伤害。信阳市中院近日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