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珍惜春天每一个晴暖,周六又是雨纷纷湿冷冷

新浪新闻

关注

安徽省天气实况

昨天江南东南部出现小雨,

其他地区晴天到多云。

安徽省未来天气趋势

预计24-25日我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未来一周我省有两次较明显降水过程:27日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部分地区中雨,局部大雨;29-30日还有一次降水过程。

24-26日全省最高气温普遍在20℃以上。

具体预报

24日:沿淮淮北地区晴天到多云,淮河以南晴天。

25日:淮北地区多云,淮河以南晴天转多云。

26日:全省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27日:全省阴天,沿淮淮河以南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部分地区中雨,局部大雨。

28日:沿江江北多云转晴天;江南多云。

29日:全省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淮淮河以南部分地区中雨,局部大雨。

30日:淮北地区阴天到多云;沿淮淮河以南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高影响天气与关注

1.各地及时抓住25日前晴好天气开展春耕春播,南部地区需关注病虫害的发生发展。

2.关注26日起我省的较明显降水过程。

农业|小麦赤霉病发生趋势

预计今年小麦赤霉病全省大发生,其中淮北北部偏重发生。省植保总站提醒南方麦区在小麦扬花初期及时开展药剂预防(即见花打药),5天后再开展第二次防治。

文稿:蒋蒋

编辑:郭郭

审核:周迎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