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大学副教授多次摔打妻子致多根肋骨骨折 检察院:情节轻微不起诉

新浪新闻

关注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检察院近日发布的不起诉决定书显示,1984年出生的男子周某某是某大学副教授,2020年5月23日晚7时许,周某某在其位于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的家中,因家庭琐事与其妻子黄某某发生激烈争吵。在双方争吵过程中,黄某某将餐桌及桌上的饭菜掀翻在地,周某某则从正面大力抱住被害人黄某某往地上摔,并对其多次摔打,造成黄某某身体倒地受伤。

不起诉决定书中表示,事发后,两人的小孩到邻居家呼救,邻居到场后,黄某某才得以脱身,并向公安机关报警。

经长沙市公安局岳麓分局物证鉴定室鉴定,黄某某的损伤为:左侧第3、4、5前肋骨折,及全身多处皮肤挫、擦伤,其损伤程度评定为轻伤二级。

2020年10月15日,经公安人员电话通知,周某某主动到长沙市公安局岳麓分局含浦派出所投案,并如实供述了主要犯罪事实。案发后,周某某已经取得了被害人黄某某的书面谅解,黄某某同意对周某某从轻处理。

检察院认为,周某某犯罪情节轻微,系初犯,具有自首、认罪认罚、达成刑事和解等情节,根据相关规定,不需要判处刑罚。检察院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七条第二款的规定,决定对周某某不起诉。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屈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