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成都街头一奥迪女司机与特斯拉女司机发生纠纷后互殴!

新浪新闻

关注

你不该掉头啊,掉头怎么了?还揍你!在四川成都街头,一位女司机驾驶着奥迪车在掉头的时候撞上了一辆特斯拉,导致两辆车都有不同程度的损伤,特斯拉的左后轮还断了轴。特斯拉的女车主指责奥迪女车主不该掉头,随后两人发生争执并大打出手。由于特斯拉车主一方只有一个人,奥迪车一方有两人,双拳难敌四手,最终被打倒在地,脸也被挠伤。(材料来源:视点新闻)

[付律师说法]

1、在路上开车要小心,得遵守交规行驶,即使发生了交通事故,大家也基本买了保险,是谁的过错,直接打电话给交警,由交警出具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就行。认定谁的责任,由责任一方报保险理赔就行,也就这么点事。两位女司机为了这么一点小事而在马路上互殴实在是不应该,这不让人家看笑话嘛。

2、本来是一起很普通的交通事故责任纠纷,现在变成了一起治安案件,打人可是犯法的。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三条规定:殴打他人的,或者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对于被打尹女士可以报警,由公安机关出具验伤单。如果经过鉴定尹女士构成轻微伤,可以要求公安机关对两名违法行为人处行政拘留10天,并处500元罚款。

如果,经过鉴定尹女士构成轻伤以上的,则构成故意伤害罪,这属于刑事犯罪。公安部门可对打人的两名女子予以刑事拘留!

3、尹女士被打以后,必然会产生医疗费以及治疗过程中发生的交通费,这同样属于民事侵权,该两人殴打尹女士侵犯了其身体健康权。尹女士也可以提起民事侵权诉讼,要求殴打她的两名女子予以赔偿医疗费、交通费等合理的民事赔偿。

4、打人肯定是不对的,但至于这起交通事故的发生到底是谁的过错,还是需要交警部门调取路口的监控视频来做进一步认定。如果查实属于奥迪车主违规掉头导致发生的交通事故,那么可以由交警部门对其处罚款或扣分的行政处罚!同样,对于交通事故的过错方也需要承担本次事故所造成的损失。

发生交通事故没必要争吵,报交警让其处理,然后报保险理赔就解决了,何必大打出手呢?真是耽误时间还解决不了问题,只会将矛盾进一步激化!你说是不是?

还是那句话,不要大驾,打赢坐牢,打输住院!何必呢?关于此事,大家怎么看?欢迎留言讨论。

关注@付律师说法 普及法律知识,聚焦社会热点事件。

作者

情感专家导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