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深圳盐田一房屋拆迁,兄妹5人为补偿款闹开了

新浪新闻

关注

影视中,"兄弟阋墙"的戏码总被观众打上"狗血"的标签,可艺术来源于生活,现实中兄弟姐妹"反目成仇"的狗血剧情却在不断上演。深圳市盐田区南澳的彭女士和四位同胞兄弟就因为"钱"闹得不可开交。

上世纪九十年代,彭女士在南澳圩镇河边规划地经依规办理"两证一书"等报建手续后出资兴建了一幢三层半房屋。该房屋于 2019 年被政府有关部门依法征收拆迁,可拆迁补偿款引发了一场家庭矛盾,四位兄弟向彭女士提出他们应当分得部分补偿款。

由于父母已不在世,兄弟姐妹五人都已各自成家,这场家庭矛盾难以调和,严重影响他们的亲情关系。无奈之下,彭女士向社区和司法所寻求帮助。南澳司法所所长吴新强接到求助后,立即安排人民调解员上门提供法律服务。

调解员先到彭女士家中了解和详谈,又分别联系彭女士四位兄弟。经过多方沟通,准确掌握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和各方当事人内心的真实想法。

彭女士认为单从法律上讲,买地和建房的钱都是个人出的,自己是"两证一书"的持有人,也是房屋唯一的被补偿人,只能从人道主义的角度给予四兄弟适当补助。

四兄弟认为房屋的确是彭女士的,但是彭女士建房子前原址有一间兄弟姐妹五人的父亲建的杂物房在建房子时拆除了,从法律上讲四兄弟对杂物房也是有份的,而且四人的家庭经济状况不佳,希望彭女士从历史事实和家庭亲情考虑能给四人分一些补偿款。

经过多轮调解,3 月 19 日,兄弟姐妹五人最终达成一致并签署了人民调解协议书:彭女士支付四兄弟每人 20 万元补助款,款项当日即已付清,兄弟姐妹五人握手言欢,一场"兄弟阋墙"的家庭风波消弭于无形。

深圳晚报记者 伊宵鸿 通讯员 司新宣

【来源:深圳晚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