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上海警方成功侦破制售假冒“褚橙”案,5人被抓获

界面新闻

关注

据@警民直通车-上海 4月1日消息,近期,上海警方经过两周缜密侦查,在云南、湖南等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成功侦破一起制售假冒知名品牌甜橙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现场查获假冒某知名品牌甜橙300余斤、假冒品牌标识、外包装等20万余件,累计销售金额300余万元。

2021年1月,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在工作中发现,有网店在某知名品牌甜橙官方宣布季节性下架后,仍继续对外出售该款甜橙,可能涉嫌售假。经权利公司鉴定,该网店所售甜橙包装与正品不符,系假冒品牌产品,包装上所附的二维码链接也系伪造。市局经侦总队随即会同杨浦公安分局成立联合专案组开展立案侦查。

以售假网店作为切入点,警方迅速查明该网店的实际经营人系位于湖南的喻某夫妇,两人还同时在多家网络电商平台开设网店出售假冒知名品牌甜橙。经侦查警方发现,涉案甜橙的发货地位于云南。通过综合运用多种侦查手段,警方逐步深挖锁定了实际发货人唐某等人。经过两周的缜密侦查,警方全面刻画出了这一犯罪团伙的组织架构、作案规律和窝点位置。

经查,自2020年起,犯罪嫌疑人喻某夫妇为牟取非法利益,在云南租借仓库作为产储窝点,在未经权利公司授权许可的情况下,伙同犯罪嫌疑人唐某等人从他人处购得假冒知名品牌甜橙包材后,将在当地购买的普通甜橙包装成假冒知名品牌甜橙,最终通过所设网店,以市场价八成左右的价格对外销往全国多个省市。警方进一步调查发现,权利公司在甜橙的种植、挑选、包装、保鲜等方面需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和时间成本,而喻某等人所售甜橙多是冰冻过的非时鲜水果,口感相较正品在甜度和水分方面均存在差异,不仅侵犯了权利公司的品牌权益,也让消费者蒙受了财产和利益损失。

今年2月,上海警方在云南、湖南等地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喻某、唐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警方将持续深挖上游制假包材源头,力求实现全链条打击。目前,公安机关已对上述犯罪嫌疑人以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