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大连男子在成都一美容院猝死 生前曾与同事互殴 家属拒绝尸检提出百万索赔

新浪新闻

关注

封面新闻记者 宋潇 见习记者 刘可欣

56岁的许刚,从大连来成都都江堰一美容院工作不到一年,在3月28日下午,与同事发生打斗后,倒在了店内沙发上,在场工作人员进行了抢救,但依旧没能挽回他的生命。

家属称,许刚生前身体硬朗,死前曾留下一句“他挑战到了我的底线”这样一句不清不楚的话,遗体至今仍躺在殡仪馆内,家属方也想弄清楚其真正死因。

许刚家属跟商场工作人员沟通

4月1日,许刚儿子再次来到该美容院,他认为和父亲打架的同事、美容院都应当负一定责任,并提出包括丧葬费、工伤赔偿等130余万元的赔偿金。

该美容院一负责人告诉封面新闻记者,他们愿意配合公安机关以及家属做任何调查和调解,但现在由于家属不愿意尸检,协商调解也陷入了僵局。

保健师傅因口角大打出手 猝死店内

许刚生前所在的美容院,位于都江堰市区一处大型商场内5楼,店铺不大。他主要从事保健护理工作,但在3月28日下午,突然猝死在这家美容院内。

“喂,是许刚的儿子吗?你爸爸快不行了……”当天下午,远在大连的许刚儿子许茂,接到来自成都的这则电话后,让他很难相信,前天还在拍视频,一口气能做了20来个俯卧撑的父亲,会突然不行了?

“我父亲身体很好,也没有什么慢性病。”电话中,美容院工作人员告诉家属,许刚是因为和店内同事打架,被劝开之后坐在店内沙发突然倒下的。

他们还给家属直播了抢救的现场。家属在直播中看到,美容院员工对许刚进行了掐人中、插管吸氧等紧急抢救措施,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但当晚家属连夜从大连赶到成都时,在殡仪馆里见到了许刚的遗体。

“我父亲好端端地一个人,就这么突然没了,到底是被打死的还是猝死,必须要有个说法。”事发后,家属报警,想了解许刚的真正死因,并申请调取现场的监控视频,但美容院方面称,店内没有监控,仅在商场走廊上有一处监控摄像头,也无法看清当天到底发生了什么。

许刚儿子和儿媳妇

还原冲突:

从店内打到店外 坐到沙发“冷静”时突然倒地

家属说,许刚生前没有患有任何重大疾病,“只是偶尔会肠胃不好,会长期服用盐碱片的药物,经济压力其实也不大。”

许刚属于离异状态,家里有一个行动不便的嫂子需要抚养,每个月会支付给雇佣的保姆一部分费用,儿女有时也给他一些生活费。

许茂告诉记者,他们知道父亲确实面临一些经济压力,但今年许刚准备再出门打工时,家人曾劝他,那么大年龄就不要在外面工作了,“我父亲性格有些要强,怎么劝他都不听。”

而在事发后,家属们在查看商场监控视频后发现,当天许刚和美容院另外一名打架的同事先是从推搡变成了缠斗,之后两人从店内打到店外,又被员工拉开,消失在了监控视频中。

美容院停业整顿

“美容院里面是没有监控的,所以我们并不知道打架之后到底发生了什么。”家属告诉记者,事发后,他们找到美容院在场员工了解情况。有员工对家属说,许刚和同事打架后,被劝架的人拉到了一边“冷静”,这个过程中,员工们还给许刚递去一根烟,劝他不要动怒,但烟还没有抽完,许刚就直接倒在了地上。

家属们进行了报警,“警方一开始对现场进行了勘验,后面又让我们先调解。”3月29日,许刚家属以及美容院、参与打架的同事进行了第一次调解,许刚的儿子说,作为家属,他们在了解情况后,对许刚的意外死亡愿意承担60%的责任,而其余的40%责任,希望美容院和打架的那名员工承担。

他们提出包括丧葬费、工伤赔偿等费用在内共计130万元的,但第一次调解双方未达成统一意见。

两次调解:

家属不愿尸检 现有证据不足 警方不予立案

4月1日上午,记者来到这家美容院时,店铺门口张贴着一张“因线路维修 停业整顿”的告示,大门已经上了锁,但店内亮着灯,也有员工在里面,似乎还在营业。

涉事美容院门口张贴的通知

许刚家属告诉记者,事发后,警方曾要求美容院进行停业整顿,但现在,他们眼前的场景,却是美容院依然在经营。于是,他们找到商场方面讨要说法。

一名商场方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对于许刚以及家属所遭遇的事情,商场方面愿意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并给警方提交了商场的监控视频,但现在由于事情还在调查,商场一方暂不接受采访。

许茂说,从事发至今,他们已在成都呆了五天,这期间,许刚的尸体也没有下葬。经历第一次调解后,3月31日,他们与美容院以及打架员工再次协商调解,这次调解,死者家属还是坚持上次的要求,而美容院方面,则表示出于人道主义愿意赔偿3—5万元的费用,参与打架的员工则仅愿意赔偿2万元。

许刚家属不同意此方案,他们找到当地派出所申请立案,但警方回复他们因为现有证据不足,无法满足刑事立案标准。这次调解再次无疾而终。

美容院回应:

双方打架疑因情感纠葛 愿意配合调查

与此同时,在4月1日下午,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了这家美容院的负责人何先生。何先生说,在事发后,美容院方面一直都在配合家属以及公安机关的调查,并不存在任何敷衍或者不负责的情况。

何先生告诉记者,对于许刚的死,美容院方面也感到十分痛惜,但由于许刚处于试用期,并没有购买社保和工伤保险,因此对于家属提出的130余万元赔偿费用,美容院方面是希望走司法程序或者进行鉴定。

“出于人道主义我们也愿意赔偿,但现在是家属不愿意鉴定。”何先生说,他了解到的情况是,许刚当天和同事打架的原因可能是为了他的“女朋友”,“他在我们店里有个女朋友,然后那个同事就说他女朋友衣服哪里哪里脏了,就因为这句话两人打了起来。”

何先生向记者还原了当天的事发经过:下午的时候,在吧台,两人还在聊天,许刚的女朋友在里面,那个员工就对他女朋友说了一些话,许刚可能很在意“脏了”这句话,双方就吵了起来。

而这之后,吵架变成了互殴,美容院在场工作人员将两人拉开,劝到了一边,“当时我们还有员工说老x头你干嘛这么冲动,都是同事,不要打之类的。”何先生说,由于他本人当天不在店里,这些说法也都是在场员工提供给警方的口供内容,“都是属实的。”

据何先生的说法,事发后,美容院方面和家属一起去看过许刚的死因报告,“好像是医院还是法医出具的,显示为心梗猝死。”而何先生也到当地工伤鉴定咨询中心询问过,得到答复称在工作时间、工作单位48小时抢救无效死亡的都属于工伤,“员工和员工发生冲突,是因为工作以内的事情也算工伤,但是如果说是因为个人原因造成的死亡是不构成工伤的。”

(为保护受访者隐私,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来源:封面新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