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前女友不愿和他复合 男子欲“随机杀人”报复社会 犯罪未遂获刑六年

知讯

关注
男子刘某因为前女友不愿和自己和好,竟然想在街头随机杀人给自己“陪葬”。在一家酒吧内刘某持刀捅刺一名无辜者的脖子,被保安夺刀制服。2021年4月,刘某因故意杀人未遂被判刑六年。
1983年出生的男子刘某是四川仁寿县人,曾因打架斗殴被警方处理。
刘某有个前女友张娜(化名),两人分手后刘某一直想和好,但张娜不同意。为此刘某怀恨在心,准备随机杀人,给自己“陪葬”。
2020年6月17日晚上,刘某在家中喝酒后,去买了一把弹簧折叠刀;随后他持刀到仁寿县一家酒吧喝酒。在酒吧大厅里,刘某看到有人跳舞,就走到卡座沙发后面,用左手搭在坐在沙发上的一名顾客肩上,右手摸出折叠刀朝对方的脖子刺了一刀。
酒吧保安见状将刘某控制在地上夺下折叠刀后将其带出酒吧。这一刀造成伤者右颈部皮肤裂伤,经鉴定为轻微伤。
刘某被抓后,其亲属赔偿了伤者经济损失2万元,已取得被害人谅解。法院一审认为,刘某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的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是犯罪未遂,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六年。
刘某不服上诉,认为自己是寻衅滋事不是故意杀人,判刑过重。
法院二审查明,刘某明知用刀具捅刺他人身体要害部位会造成他人死亡的结果而捅刺,并希望或者放任他人死亡结果的发生,其行为符合故意杀人罪。刘某实行故意杀人犯罪后被保安控制,随后被赶到现场的公安民警抓获,不属于自动投案,近日法院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