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只因女友提出分手 辽宁男子骗开女友家门持刀捅杀致其重伤!获刑12年

新浪新闻

关注

辽宁锦州男子吕某因为女友孙某要和其分手,竟然骗开房门,持刀疯狂捅杀女友。在民警赶到后他还反锁房门继续行凶,导致孙某重伤,险些丧生。2021年3月,疯狂的吕某因故意杀人罪被判刑12年。

1970年出生的吕某是辽宁锦州人。其女友孙某提出要和他中断恋爱关系,吕某心生歹意,试图报复。

2020年2月29日中午,吕某假借送快递为名,骗开女友家的房门,闯入室内。孙某见到他来势汹汹,躲进卧室反锁房门,而吕某则在卧室外要求孙某和好。

孙某拨打110报警,民警到现场后,喊话要求开门,吕某拒绝,后将卧室门踹坏进入卧室内,把孙某推至客厅,从衣服兜内掏出折叠刀向孙某胸部、腹部、面部、肢体等部位乱捅。

孙某苦苦哀求放过自己,但吕某却扬言“我告诉你晚了,我就要杀你”。直到孙某倒在血泊中,吕某让民警拨打120急救电话并打开房门。

孙某随后被送医院抢救,经过抢救才保住一命。她的多处骨骼、神经断裂,肝破裂重伤,构成十级伤残。全身疤痕累积长度近1米,构成轻伤一级。

法院一审此案认为,吕某因被害人与其提出分手拒绝和好,明知被害人报警后,故意杀害被害人,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未遂)。吕某向被害人要害部位胸腹部捅刺多刀,在被害人极力反抗下致被害人胸、腹、四肢、头面部20余处伤情,并在行凶时有“晚了,我就要杀你”的语言。主观上具有杀人故意,客观上实施了杀人的行为。法院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十二年;赔偿伤者6.2万余元。

吕某不服上诉,称其与被害人系因恋爱产生矛盾激发犯罪,实施犯罪行为后及时对被害人施救,阻止了死亡结果的发生,系故意杀人未遂,请求从轻处罚。近日法院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