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三锅故事汇|被分手后“富二代”竟对女友痛下杀手

新浪新闻

关注

被分手后“富二代”竟对女友痛下杀手

2019年11月,天津小伙安伟和德阳妹子杨璇在网络上结识,感情迅速升温,一个月后,安伟来到德阳和杨璇生活。在网聊时,安伟自称事业有成,温柔多情。可事实上,只有高中文化的他有过两段婚姻,已过而立之年依然一事无成。

尽管安伟来德阳后也找到了一份工作,但是这段原本就脆弱无比的感情渐渐地被日常琐碎消磨殆尽,杨璇提出分手,安伟却无法接受。杨璇为了躲避安伟,搬出了自己的房子,借住在同事家中。为了逼女友见面,安伟来到杨璇工作的售楼部,喝下农药闹自杀。

(画面中坐在地上的男子正是被告人安伟)

数十位民警、医护人员轮番开解劝导安伟长达几个小时,他才冷静下来接受治疗。

可仅仅两天之后,2020年5月20日下午4点,安伟走进了德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自称五小时前杀害了女友杨璇,案发地是杨璇的同事家里。

办案民警赶到案发现场。杨璇仰卧在客厅地上,身下是一片刺眼的鲜红,早已没了气息。经法医鉴定,杨璇身中六刀,其中五刀集中在颈部。经法医鉴定,杨璇系右颈总动脉离断急性失血性死亡。

2020年12月15日,德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此案。安伟回忆,案发当天上午11点,他揣着头一天在超市购买的水果刀来到杨璇同事小丽的出租房,因为几天前他经过打听后得知女友暂居在此。

(监控画面:安伟在超市买作案凶器)

待小丽上班后,安伟敲开了房门。然而,他和杨璇刚一见面便剑拔弩张,很快从口角之争发展到互相推搡。在此过程中安伟突然拿刀刺向了杨璇。

短短几分钟,被告人安伟的双手沾满鲜血,不过他并没有对倒在血泊中的杨璇采取任何救治措施,反而到卫生间清理了身上的血迹。

安伟陈述,随后他拿了杨璇的车钥匙,开走了杨璇的车,直接去了德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自首。德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做出一审判决:被告人安伟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赔偿民事诉讼原告人死亡费等共计人民币761013.50元。

三锅说:

短短半年的恋情,杨璇搭进了性命,安伟赔上了人生。安伟情路坎坷无疑与自身有莫大关系,女友提分手,他就当众喝农药,女友不露面,他就提刀杀上门。因爱生恨,非黑即白,不是健康的感情,拿得起放得下,才有开阔的未来。

[来源:四川观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