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男子发现妻子出轨屡劝不听一怒杀妻!自杀未遂被判无期徒刑 扔下3岁儿子

知讯

关注

男子刘某发现妻子高丽(化名)有外遇,且屡劝不听。愤怒之下他将高丽约到一家酒店谈判,趁高丽不备将其掐死,还用毛巾枕头按压其面部。之后刘某自杀未遂。2021年4月,刘某因故意杀人罪被判无期徒刑。夫妻俩一死一判无期,只剩下3岁的儿子。

1987年出生的男子刘某和女子高丽是一对夫妻,有个3岁的儿子。2019年开始,刘某发现高丽有外遇,二人因此多次发生争执。

刘某的弟弟说,2019年年初,刘某就发现妻子出轨了。他在高丽的手机里面装了监控,跟踪了高丽的位置,知道高丽和哪个男的去了哪个酒店,并且说高丽多次出轨,但没有说具体的出轨对象,不是一个人是多个人。“当时他的情绪比较低落,说自己想不通,这么多年了,不知道高丽是那样的人,在5年之内跟了那么人。我就问他打算怎么办,他就说自己可以原谅高丽,只要高丽保证以后不再出轨,同时也是为了儿子,想让高丽回头。”

2019年3月22日,刘某到深圳南山区入住一家酒店,打电话约高丽到酒店“谈判”。“晚上10点多她到酒店。我看了她的平板电脑,发现她和那个男人还有联系,我们就吵开了,说到离婚,她说她带孩子回四川,债务各管各的,我当时不同意,我说债务是她弄出来的,凭什么让我还,我既要带孩子又要还那么多债务,我说想都不想孩子肯定是不给她的,我还说除非我死了,她就说:“那就一起死。”刘某在案发后供述说。

刘某称,此后高丽说“我怕疼,我下不了手,一会我睡着了,你找个东西猛砸我一下,不要让我感觉到痛苦。”随后高丽去睡觉了,中间还醒了两次,问他为什么还没有动手。随后刘某趁高丽熟睡,持房间内的灭火器猛砸高丽后脑部,又用手掐住她的脖子,并用毛巾和枕头盖压在高丽的脸部,直至其死亡。经鉴定,高丽系被他人扼压颈部致机械性窒息并外力打击致颅脑损伤共同作用死亡。

之后刘某割腕自杀。但没有死成就被警方抓获。其左腕部掌侧可见两处横行裂口,分别长约6厘米,深达肌腱,桡侧屈腕肌腱大部分断裂。

法院一审此案认为,刘某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死者高丽对于本案的引发负有一定责任,法院一审判处刘某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刘某不服上诉,称妻子有外遇和不理性消费而相约自杀,实施了愚蠢的过激行为,量刑过重。刘某的律师称,刘某与被害人的婚生子案发时仅3岁,无依无靠。请求轻判。近日法院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