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怀疑男友和自己妹妹有暧昧关系 女子酒后割喉杀害男友未遂!判刑三年

知讯

关注

因为怀疑同居男友和自己的妹妹有暧昧关系,辽宁女子梁某酒后欲杀死男友后自杀,于是她持刀连割男友颈部三刀,所幸其男友惊醒后夺刀,梁某未能得逞。此后梁某以多种方式试图自杀,均被制止。2021年4月,梁某因故意杀人罪被判刑三年。

1991年出生的女子梁某是辽宁人,在外地居住生活。她和男子小飞(化名)是同居恋人。

2020年11月25日一早,梁某喝了不少酒,她怀疑小飞和自己的妹妹有暧昧关系,于是想杀死小飞之后自杀。梁某拿出导致,朝正在熟睡中的小飞颈部连割三刀,小飞惊醒将刀具夺下,梁某未得逞。

之后,梁某又采取刀割自己颈部、开煤气罐、服药等手段欲自杀,被小飞制止。后经警方鉴定,小飞颈部创口评定为轻伤一级、手部创口评定为轻微伤。

案发后,梁某清醒过来并拨打电话报警。她获得了男友的谅解。梁某在受审时,其律师称,梁某主动放弃本来可以继续实施的犯罪行为,应认定为犯罪中止;本案不同于一般的故意杀人案件,具有一定特殊性,是临时起意实施的犯罪行为,其次双方系同居恋人,梁某的行为并不恶劣。请求减轻处罚。

法院审理此案认为,梁某未能正确处理感情问题,采用持刀割喉的方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属犯罪未遂。近日法院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

作者:V眼看大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