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中国乒乓外交50周年,一枚印章记录历史时刻

界面新闻

关注

4月10日,中国乒乓外交50周年纪念印章捐赠活动,在上海的中国乒乓球博物馆举行。

作为一件特殊礼物,此印章印面长50mm,宽50mm,高度100mm。印面文字为篆体“小球转动大球”,记录了1971年的光辉时刻。印章边款题字为“乒乓外交震环宇,小球喜辟新世纪。华夏健儿誉五洲,扬威乒坛誓无敌。沪上辈出多奇志,浦江育才享盛誉。纵观赛场尽满目,光耀全球红双喜。”此诗为津门年逾八旬、出身体育之家的高级体育记者白金贵先生所作。

国际乒联终身名誉主席徐寅生介绍了印章的印面及边款内容,深情回忆了50年前乒乓外交的切身感受,并代表红双喜股份有限公司向中国乒乓球博物馆捐赠印章。国际乒联副主席、中国乒乓球博物馆馆长施之皓接受印章。

参加本次捐赠活动的嘉宾还有中国乒坛名将、中国乒乓奠基人之一张燮林先生及原中国乒乓球队领队、国际乒联技术委员会主任姚振绪先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