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上海人又看吓了!静安老头任性高空抛物砸斧子砸花瓶!为的竟是…

新浪新闻

关注

上海有点道德的人都知道,高空抛物是非常危险且不可为的。你以为你只是扔下一件小东西,实际上由于地球引力的加速,东西从某一高度落下时,速度是会越来越快,最后造成不可估量后果的。但最近,在上海静安,就有这么一个老头,不但在大庭广众之下高空抛物,在被别人发声指责后,竟还无可理喻地变本加厉越抛越多……

原来,老汉所在的房子位于静安某某小区的9楼,事发当天的下午,这位年逾六旬的卢姓老汉,因为和家里人吵架,竟然奋力爬出窗外,爬到空调外机上,先后将一个塑料花瓶、木柄斧子和一包重达数公斤的纸材料从高空抛下……而目的也非常荒唐,可能就是为了吸引大家的注意……

结果也可想而知,这些花瓶斧子可不是省油的灯,从高空落下后,直接砸在了小区内的主干道上,直接将一辆宝马的引擎盖砸穿,还将一辆奔驰的后挡风玻璃砸了个西吧碎,还将车子的后备箱盖砸出了个凹陷……好在,没有砸到人,没有伤及什么生命体!

经鉴定,连辆车的维修费大概在人民币3万元左右。不过,如果你以为这样的行为只是高空抛物罚个钱,那就大错特错了!

检察院在协同神勇的警察叔叔办案时,发现物品坠落地为小区的人员出入的主要通道,也是小区居民进出的必经之路,不时就会有行人车辆经过;不管是花瓶、木柄斧头还是几公斤重的纸材料,从9楼扔下的杀伤力是极大的;且案发时,被告人在被劝阻后仍任性妄为,继续抛物,而目的竟是引发围观,根本不考虑后果,属于情节非常恶劣!

因此,今年4月,静安区检察院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对当时高空抛物案中的卢老汉提起了公诉,认定其作为一个有思想行为能力的成年人,对于可能造成的后果主观上存在简洁故意,客观上也足以危害了公共安全,并实际造成了辆车车损。最终,老汉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

没错,一任性成千古恨!老伯不但要赔3万多,还要坐3年多的牢……要知道,高空抛物罪,一般是处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的。但这位任性的老伯,却直接将高度上升到了——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因此,才会依照处罚较重的规定定罪处罚,被判了三年半……这可能也是老伯怎么也料想不到的!

在此,也想提醒阿拉广大的上海人、新上海人,不管你是年轻小伙还是年过半百的老小孩……高空抛物是造孽,就算不砸到人,砸到花花草草也是不好的。生活在上海已经很幸福了,好好的日子要好好过,道德底线也必须有,法律的底线也是绝对不容挑战的!

来源:侬好上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