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表演艺术家王婉华去世享年84岁,生前照曝光,贵气十足风采不减

圈内

关注

据媒体报道,著名表演艺术家、京剧名家王婉华于4月11日病逝,享年84岁。

王婉华14岁从艺,师从京剧大师张君秋,自1955年以《穆桂英大破天门阵》登台,一举斩获全国京剧汇演的金奖,生前获奖无数门下弟子逾百人,出演过《西厢记》《望江亭》《状元媒》等经典剧目,继承了张君秋的高超演唱技巧,成为一位具有代表性的女性艺术家。

王婉华老师贡献良多,生前被湖北省戏校,上海戏剧学院邀请受聘,桃李满门德艺双馨,擅长花旦、武旦、花衫戏等扮相,是一位全面的京剧大师,她的离世令文艺界又损失一位巨星。

从知情人的分享信息来看,王婉华晚年没有退休,去年十二月还在台下授课,亲授学生演出《铡美案》《状元媒》等剧目。

该微博系武汉电台编辑,于4月11日下午证实王婉华去世,但没有透露王婉华离世的原因。

疑似王婉华的弟子11日发文哀悼,分享王婉华老师晚年照片,照片中王婉华一头卷发打扮优雅得体,非凡的气质凸显老艺术家本色。

值得一提的是,王婉华年轻的时候颜值非常高,昔日黑白照片里,王婉华站在人群中相当抢镜,打扮时髦时尚感十足。

据说张君秋众多弟子之中,王婉华的扮相最为俊美酷似老师,而张君秋则是京剧界有名的帅哥,曾获梅兰芳大师指点。

王婉华生前出演的京剧角色非常多,如穆桂英、玉堂春、谭记儿 、慈禧太后 、铁扇公主等,她的演出有两大特色,一是造型华丽,在妆容方面下足功夫;二是王婉华老师的嗓音甜美,台风稳重大方。

王婉华去世之后,网络上哀嚎一片,大量学子和京剧爱好者纷纷发文哀悼,不舍王婉华老师离去。

最后,愿王婉华老师一路走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