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广东一5岁男童中毒身亡,曾在体内检测出老鼠药,投毒者被判死刑

新浪新闻

关注

提起幼儿园大家首先想到的大都是小朋友们稚嫩的脸庞,孩子们在园内一起做游戏,欢声笑语、载歌载舞。幼儿园的员工们也都慈眉善目,对小朋友们充满了耐心。可是在广东珠海却发生了这样一件令人痛心的事。

2019年10月22日下午,一名5岁男童小锐(化名)在幼儿园内吃午餐时突然发生了意外。据幼儿园员工称,小锐在吃完饭后突然开始呕吐,并伴随着浑身抽搐的情况。这可把幼儿园员工吓坏了,赶紧电话联系了小锐的家属。

当小锐的叔叔赶到幼儿园时小锐仍然在抽搐不止,并且已经无法说话了。幼儿园老师和小锐家长连忙把孩子送往附近医院抢救。由于病情过于严重,小锐又被送往广东省人民医院抢救。11月7日,小锐家属称小锐因为并且急速恶化,已经不幸离世。

医院方表示,曾在给孩子做化验时发现了氟乙酰胺的成分。氟乙酰胺是制作老鼠药的有毒成分之一,成年人只需2~10mg/kg即可致死,更不要说这个才年仅5岁的可怜孩子了。

事发后该幼儿园员工称,幼儿园当天中午吃的是粉条,孩子具体是怎么中毒的他们也不清楚。并表示愿意赔偿小锐的家属12万元的赔偿。

经过警方的追查,2019年11月24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黄某。黄某是幼儿园一名员工,因为不满自己工资低以及一些工作琐事上的摩擦和服务部负责人劳某产生了矛盾,从此怀恨在心。随后他想到了一个“绝妙”的主意,他要在服务部的食物里投毒,让劳某产生经济损失来报复劳某。

近日,珠海市中级法院对此事做出宣判,黄某因投放危险物质罪被判处死刑缓刑两年执行,并且要于判决生效15日内赔偿小锐家属420950.22元赔偿。

我们常说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也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人要求财没什么可耻,但如果因为贪欲达到了疯狂的地步就会开始不择手段。甚至还搭上了一个年仅5岁的年轻生命,他的人生才刚刚开始就被无情地剥夺了,如何让人不感到痛心。

来源:掌上社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