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休闲会所年轻女子被50岁大老板追求,为他怀孕还借给他14万,真相却让她崩溃

新浪新闻

关注
  年轻女子被单身老板追求
  年轻的阿丽,在深圳市宝安区的一家休闲会所工作。
  2019年11月,有一位客人偶尔来消费,闲聊中,就和阿丽熟络了起来。
  这位客人四五十岁,个子不高,长相普通。那一次,客人还给了一张名片给阿丽,阿丽一看,这个其貌不扬的客人,原来是廖总,宝安一家精密机器公司的执行董事、法定代表人,不禁对他多了几分敬意。
  聊天中,廖总告诉阿丽,他是在帮自己的母亲打理公司,母亲是公司董事长。他现在也算是小有成功,有房有车有事业,遗憾是妻子因车祸去世了,所以目前单身,也想着再找一个老婆。
  阿丽加了廖总的微信,朋友圈里,经常看到他发布的老板办公室的照片、工厂的照片、豪宅的照片等,多少也会有些心动。
  廖总也会邀请阿丽一起出去喝酒、吃宵夜等,并开始追求阿丽:做我女朋友吧,我是不会让你再这么劳累辛苦的。
  阿丽特意上网去查了这家精密机器公司,一家挺大挺不错的企业,在深圳宝安已经十多年了,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的名字,也确实是这位廖总。
  那一次,廖总邀请她一起去酒吧喝酒,并向她介绍酒桌上的另一位中年男子,“这是我们公司的张副总”,果然,那位张副总对廖总毕恭毕敬。
  不久后,阿丽和廖总就确立了恋爱关系,同居在阿丽的住处。
  老板总是缺钱,女子借出14万
  廖总这么一个大老板,感觉公司以及财产还是他的母亲,也就是公司的董事长在控制着,换句话说,廖总手头还常缺钱。同居期间,他还经常向阿丽借钱,有时是生活零用,有时是出差所需,有时是买设备还欠一点,有时是母亲过来他要去买点礼物,有时是母亲病了他要去看下等等,少则几百,多则上千。
  多次被借钱阿丽心里有点不愿意,但廖总嘴挺甜的,“这考验我们的感情能否同甘共苦啊”“我母亲是董事长,她反对我们谈恋爱,最近断了我的经济来源”“这不是让我的母亲对你有个好印象么”“一定会还你的,我还差你这点钱?”“这几个月我们挺过去,就通过了我母亲的考验,就可以结婚了”“我一定会娶你的,让你过上有钱人的好日子”“这样我们婚后的感情才能稳定啊”…
  就这样,几个月时间,阿丽先后36次借钱给了廖总,共计超过14万元。
  怀孕后另一个女子找上门
  不久后,阿丽怀孕了,她开始催着廖总结婚,并憧憬着未来的美好生活。
  可是,2020年7月,一个陌生女人的来电,让她心头一紧。
  那个女子自称阿云,问阿丽是否认识廖总?得到肯定的答复后,阿云告诉她:你被骗了,他就是个骗子!
  “你是谁?你怎么知道?”阿丽很惶恐。
  “我?”阿云很悲愤,“我跟你一样,是个受害者啊。”“你不信?我拍了一张他的真实身份证,发给你看。”
  收到阿云发来的廖某身份证照片,阿丽呆住了,头像是他没错,但实际上根本就不姓廖,实为黄某。
  原来,这位女子阿云,通过交友软件认识这个黄某后,黄某自称是深圳宝安这家精密机器公司的执行董事、法定代表人廖总,并以同样的套路,又是给了她一张名片、又是晒办公室的各种照片、又是邀请她出去喝酒遇到张副总等,骗取阿云的信任,二人确立了男女朋友关系,同居在一起。阿云也曾上网查询过这家精密机器公司的相关资料,公司可信,法定代表人也确实是廖总。
  在同居期间,黄某以类似的各种理由,从阿云这里借走了近50万元。
  只不过,阿云比阿丽多了个心眼,她后来悄悄地查他的手机,找到了他的身份证,已经发现自己被骗了。他质问黄某,黄某在她面前悔过,承认编造了虚假身份,保证会把钱逐月还给她。
  可是,事后阿云发现黄某不仅没按承诺的逐月还钱,还发现他同时在骗其他的女人,于是她翻查出受害人阿丽的联系方式,告诉了她真相。
  2020年9月,阿丽做了人流后,和阿云一起到派出所报案。
  很快,黄某被抓获,当时,他正在和另一个女人同居。也就是说,之前,黄某一直在几个女人间周旋。
  黄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黄某只是深圳一家塑胶厂的普工,离婚后,老家的几个小孩都一直由他打工抚养。他一边打工,一边就顺便坑蒙拐骗了。
  长相平平的一个中年普工,怎么轻松地骗到一些钱?他之前在那家精密机器公司工作过一段时间,手头拿了一些法定代表人廖总的名片,于是就冒用廖总的名义,在不同场合结交了好几个女朋友,在她们之间周旋,骗财骗色。
  而骗来的钱,毫无疑问,各种开支,吃喝唱歌,有时还得充下场面,也都花完了。
  假老板获刑10年
  黄某选择了认罪认罚。
  经深圳市宝安区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近日,法院以诈骗罪,已判处黄某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五万元,同时还需退赔受害人的损失。目前,判决已生效。
  一时的虚荣与享受,换来的是十年牢狱,快五十岁的黄某,出狱时也就快六十岁了。不知他想起还在老家等着他抚养的几个小孩,是否会满腹愧疚与悔恨?
  尘世繁华中,希望过上美好生活与未来,本身都没错,但都要辛勤付出、脚踏实地、不断努力。如果走上歪门邪道,损人利己,触碰法律的底线,则自然是严惩不贷、咎由自取。对于案中的受害人,也想多说两句:婚恋市场尤其鱼龙混杂、骗局多多,任何时候,擦亮慧眼、智商在线、守好钱财,都是必要的,金钱还算不上重中之重,如果耽误青春与人生,则更难以承受啊。
  潇湘晨报综合深圳市人民检察院报道
  [来源:潇湘晨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