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欠800余万不还,还开豪车逍遥自在?查封!

新浪新闻

关注

海口市美兰区法院执行局以“提高执行到位率专项攻坚行动”为契机,扎实开展执行工作,努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目标,依法采取有效的强制执行措施,于近日成功跨域扣押一辆豪华轿车。

据了解,该案源自一起大标的的民间借贷纠纷,法院判决被执行人夏某偿还本金800余万及利息。在诉讼中,申请执行人保全查封了夏某的劳斯莱斯轿车及一套公寓。因履行期限已至,夏某仍未履行还款义务,申请执行人向美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申请执行人向美兰法院提供财产线索,被保全查封的劳斯莱斯轿车一直由被执行人在三亚使用。因该车辆仅做了车籍查封,并未实际扣押,且不在美兰法院辖区范围,垮地域扣车为本案执行带来了难度。

本案标的较大,一套房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能否第一时间成功跨域扣押车辆,成为解决该案的关键。执行法官提前制定扣押方案,预先安排好拖车及保管豪车的场地,通知在西线出差的执行局法警第二天一早赶到三亚配合执行。

4月1日上午,执行法官和书记员乘坐2个小时动车从海口前往三亚,准时在10点前赶到停放豪车的现场。在核实劳斯莱斯轿车登记信息与车牌号后,立即填写扣押清单和封条,对车辆进行扣押。

考虑到劳斯莱斯轿车价值较大,使用拖车可能会对该车造成价值贬损,执行法官积极劝说被执行人,希望其配合将车辆开到事先预订好的保管场地三亚某酒店。

车辆成功扣押到保管场地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告知扣押车辆私自开走的法律后果。接下来,将对车辆进行评估、拍卖,尽快变现以实现申请执行人的债权。

(记者何海东、卞长杰、刘少杰、王惠芬)

来源:中国长安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