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仲量联行:一季度北京写字楼租赁净吸纳21万平方米,大健康、金融与TMT是主力

界面新闻

关注

仲量联行的报告显示,2021年第一季北京写字楼市场净吸纳量达到21万平方米,达到去年全年净吸纳量的3倍以上,其中大健康、金融与TMT行业保持了较高的吸纳量,大健康行业的租赁交易占比达到15%。

就区域而言,第三使馆区、中关村等地优质写字楼租金已有回温迹象,同时签约量也高于上一季度,但写字楼租赁市场两极分化现象较为持续,高品质写字楼有更大的交易量,老旧写字楼的租赁去化压力仍大。

另外,零售市场的租赁需求也有所回升,市区的租金环比下降2.5%,较早前的降幅已经有所放缓。但郊区大部分项目的空置压力仍然较大,租金环比跌幅达到3.9%,一季度整体空置率约为7.1%。

仲量联行北京研究部董事纪明表示:“预计中短期内市区市场的复苏将持续优于郊区市场,全年租金同比降幅将低于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