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再狡猾的犯罪嫌疑人也逃不过民警的“火眼金睛”—盐亭县公安局破获系列变压器被盗案

知讯

关注

2021年3月14日20时46分,盐亭县公安局玉龙派出所报警电话响起,盐亭县玉龙镇新家沟村村民报警称:有一伙身份不明的人在偷位于四川省盐亭县玉龙镇新家沟村4组林坡的提灌站变压器,民警立即前往现场。在盗窃变压器现场旁杂草堆中发现盗窃作案工具,遗留变压器铜线重达110公斤,挡获一辆车牌为川R的白色“现代牌”越野车。经核查车辆信息,玉龙派出所遂通知驾驶员蒋某到派出所认领车辆。

3月16日,蒋某穿着崭新的筒靴,提着渔具和鱼桶走进玉龙派出所,称自己3月14日在南充接到一陌生男子电话要求其开车将该男子送到盐亭县玉龙镇新家沟村,14日晚到达约定地点后,该男子下车去了一个多小时都不见返回,蒋某遂前往玉龙镇新家沟河边钓了一夜鱼。然而,再狡猾的犯罪嫌疑人都逃不过办案民警的火眼金睛,经过民警对前期盐亭县及其周边变压器被盗案件的梳理以及对蒋某相关信息的研判,犯罪嫌疑人杨某、左某、林某相继浮出水面。

4月1日,盐亭县公安局兵分两路分别前往南充市嘉陵区、广安市武胜县成功实施抓捕,抓获犯罪嫌疑人三人。

经讯问,杨某交代,其伙同蒋某于2021年3分三次分别到盐亭县九龙镇、玉龙镇照红村、玉龙镇新家沟村实施盗窃变压器内部铜线,盗窃得手后驾车至广安市烈面镇,由犯罪嫌疑人蒋某联系烈面镇废旧回收门店负责人左某、林某进行销赃,共计非法获利9000余元,销赃后款项由杨某、蒋某均分。目前,本案已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其中采取刑事拘留3人,取保候审1人,扣押涉案车辆1辆,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文/图:邹夏天 谢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