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慎入!游客在南宁青秀山被蜜蜂蜇100多下!半小时才拔光毒刺

新浪新闻

关注

昨天(14日),不少广西南宁市民和游客到南宁青秀山游玩。有游客在游玩过程中遭遇蜜蜂攻击,甚至有人被蜇了上百下。

记者来到自治区江滨医院急诊科时,几位伤势较轻的伤者已经离开医院,伤势较重的一对夫妻还在接受治疗。钟先生的脖子、背部等部位密密麻麻都是被蜜蜂蜇过的伤口,足有上百个。

广西江滨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邱琦

我们医生护士帮他拔出毒刺的话用了差不多30分钟,他大汗淋漓,一个低血压的表现,一个休克的表现,我们用了一些盐水治疗之后血压就上来了。

从钟先生遇袭时身穿的短袖T恤上可以看到,衣领、袖子等处还残留着大量蜂刺。钟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妻子昨天上午到青秀山游玩,大约10点,在雨林大观附近发现有蜜蜂蜇人,情急之下,钟先生脱下外套罩在妻子身上,穿短袖的他很快被蜇了。

南宁市民钟先生

用手帕就拍了一下,后来就越来越多,拿那个手绢就把这个眼睛跟耳朵包起来,后面蛰多了就感觉痛了。

钟先生妻子的伤势稍微好一些,但有持续呕吐、腹泻和低钾的症状。夫妻俩在经过医生处置之后,身体状况都有所好转。

广西江滨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 邱琦

我们给他验了一些心肌酶,还有肾功能这些相关的指标,治疗上面我们给他用了一些抗蜂毒,还有一些抗过敏,现在病人的话病情都比较稳定。

记者了解到,昨天上午9时51分至12时,广西江滨医院急诊科陆续接诊6名在青秀山被蜜蜂蜇伤的患者,其中4人是园区的工作人员,2人是游客。4名工作人员伤势较轻,处置完后陆续出院。医生提醒,现在春暖花开,在户外看到蜂窝要及时远离,以免惊扰蜂群以致被蜇伤。

[来源:潇湘晨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