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骗子蹭上“新冠疫苗接种”热点 苏州一女士正和假警察视频通话…

新浪新闻

关注

2021年4月16日消息,目前,新冠疫苗接种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然而,一些不法分子却动起了歪脑筋,趁机实施诈骗。近日,苏州高新区的马女士就遭遇了“疫苗接种”骗局,幸得警方及时阻止才免受损失。

“你辖区有人疑似遭遇通讯网络诈骗,请立即联系本人!”4月8日下午,高新区公安分局镇湖派出所接到市局反诈中心指令。接报后,民警即刻与当事人马女士联系,但电话一直处于通话中,极有可能正在与诈骗分子通话。镇湖派出所随即启动阻诈应急机制,指派路面巡逻警力火速赶往马山村。

当民警找到马女士时,她正在和假警察视频通话,民警当即上前进行制止。而此时的马女士已经在假警察恐吓震慑下完全相信了对方。看到突然出现的民警,她竟然一脸惶恐,向民警连连摆手说:“不要说话,我在做笔录,不能被打断。”

“你正在和诈骗分子通话,我们是来阻止你被骗的!”民警让马女士稳定情绪,通过耐心解释劝说后,她终于恍然大悟,意识到自己遭遇了诈骗,直呼好险。

原来,马女士刚才先后接到“通信局”工作人员和长沙市公安局“陈警官”来电,称她名下的手机号在长沙地区发布“疫苗接种”相关链接敛财诈骗,已将马女士列为“失信人员”,需要向所谓的“安全账户”“核查账户”转账汇款,来自证清白。“骗子说得太吓人、太逼真,他们还穿着警服,一开始就没怀疑。如果不是你们及时出现,后果真是不堪设想啊!”马女士向及时上门的民警连连表示感谢。

来源:苏报融媒

举报/反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