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大名一男子因矛盾对三个孩子痛下杀手,检察长亲自为孩子申请司法救助……

新浪新闻

关注

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事关民生福祉、民族复兴,为了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充分维护和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实现对未成年人全方位救助的精神。2021年4月7日,大名县人民检察院检检察长郑雁冰来到大名县张铁集乡看望姬某某涉嫌故意杀人案的三名被害儿童,大名县张铁集乡党政人员陪同看望,爱心企业家为三名被害儿童送去衣物等生活物资。

三名被害人的年纪分别是十周岁,八周岁和五周岁,其父亲姬某某因为和孩子的母亲闹矛盾而对三个孩子痛下杀手后自杀未遂。该案发生后,因为案件的特殊性,我院高度重视,立即提前介入案件并为三名被害人做了心里疏导,减少孩子的心里创伤。大名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更是自己亲力亲为三名被害儿童申请司法救助。

郑雁冰检察长对孩子的爷爷奶奶说:“我们检察机关办理未成年人案件的职责并不只是冰冷的办案,而是要在办理的过程中体现出司法的温度,争取最大限度的保障好未成年人的各项权益,这个特殊的案件我们也要特殊的办理,要充分协调各个部门,最终让这三名孩子拥有生活上无忧,学习上愉快,成长中健康的良好人生。”

来源:大名检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