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司机不减速礼让行人!新疆一孩子在人行横道被撞飞!

新浪新闻

关注

来源:昌吉市交警在线

为切实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的自觉性。经过全社会长时间的共同努力,昌吉市的交通秩序有了很大的改善,但仍有人存在侥幸心理,总以为惨剧不会发生在自己的身上。

接下来,蜀黍就曝光一起因经过人行横道未减速行驶而导致的交通事故,希望广大驾驶员朋友能以此为警示,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2021年4月7日下午15时46分,彭某驾驶号牌为甘KZ92**的小型轿车,沿延安路由北向南行驶至延安路州二中门口人行横道时,与沿延安路上述人行横道由西向东步行通过的张某相撞,致张某受伤,车辆受损,造成一起道路交通事故。

此次事故中,当事人彭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条第一款“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之规定。当事人彭某负此事故的全部责任;当事人张某不承担此事故责任。

在这里

蜀黍要再次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们

不论您的视野里有人没人

在经过人行横道时

都务必请减速慢行

同时也提醒所有步行的朋友们

过马路时一定要瞻前顾后

再三确认后再通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