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澄江一男子散布谣言被行拘

新浪新闻

关注

随着新兴媒体的快速发展,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新闻信息发布的门槛,与此同时,有的人不遵纪守法,在网络上随意发布虚假信息,影响社会治安稳定。近日。澄江市公安局凤麓派出所依法查处一起散布谣言案件。

4月14日,澄江市东大河旧货回收市场发生一起火灾,凤麓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疏散人群,维护秩序,消防救援大队及时将火扑灭。

当晚,某平台上有人发布了两条虚假火灾视频,并配文“云南省最大的火焰”“杀人放火了”,两条短视频点击总次数达到了12万余次。凤麓派出所民警在将发布虚假信息的杨某龙抓获后,其交代,自己当时刚好经过现场,就用手机拍了视频,出于博眼球的心理,将随意配文“云南省最大的火焰”、“杀人放火了”的虚假信息在某平台上发布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杨某龙已被澄江市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警方提示: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网络无疆、言论有界,在网上发布的信息、言论应遵循法律法规,广大网民应自觉抵制谣言,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