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入室行窃被发现 男子捂死独居女孩!潜逃13年落网被判死缓

新浪新闻

关注

男子谢某在广东东莞租住期间,因为手头紧张翻墙进入隔壁独居女孩小华(化名)屋内盗窃,被小华发现后,谢某残忍地用被子将小华捂死。随后潜逃。13年后谢某落入法网。2021年4月,谢某因抢劫罪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男子谢某2005年时租住在广东东莞。当年12月15日下午,谢某在自己租住的公寓内,碰上了刚刚入住的18岁女孩小华,谢某于是上前搭讪。发现小华就住在自己房间隔壁。

次日凌晨,谢某因经济窘迫就想到隔壁房间盗窃,于是从两房中间的隔墙顶部翻入小华房里,在翻找财物过程中,小华被惊醒并呼叫,谢某为制止范某呼叫和反抗,于是残忍地用被子捂住小华的头面部、用手隔着被子掐小华的颈部,直至小华一动不动。

随后,谢某拿走小华的钱包里现金约500元,反锁房门离开房间后,收拾行李、退房并逃离现场。12月16日12时许,公寓保安见小华一直没有退房,于是用钥匙打开房门,发现小华已死。经法医鉴定,小华系被他人扼颈捂口致机械性窒息死亡。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13年后,谢某落网。法院一审判决后,省高院认定事实不清,证据不足,裁定撤销原判,将案件发回重审。东莞法院重审后于2020年12月17日以抢劫罪判处谢某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对其限制减刑。

近日,法院终审核准对谢某死缓、限制减刑的判决。此判决已经发生法律效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