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技师女友逼他全款买房,男子将其勒死伪装自杀,从江西带到深圳抛尸,死缓!

潇湘晨报

关注

2011年,肖某与情人杨某憧憬着结婚后的小日子,却因买房问题常常争吵。一次争吵中,愤怒中的肖某掐死了杨某,此后,他伪造杨某自杀假象,带着她的尸体从江西搭车一路来到深圳抛尸。

8年后,肖某在旅游景点游玩时被民警发现。近日,肖某故意杀人一案的一审判决书在中国裁判文书网上公开。

图:视觉中国

肖某是广东人,2009年底,尚未离婚的肖某在罗湖新村休闲会所认识了技师杨某,2010年两人确定了情人关系,并发生了性关系。

2011年1月中下旬,两人一起回到江西省修水县杨某的家中,与杨某亲属商谈婚事。肖某供述称,杨某父亲要求在他们家那边买房子结婚,刚开始商量是肖某和杨某一人出一半钱买房子,后来杨某让肖某出全资买房。“我没同意,说愿意出70%,杨某不同意,让我要出全资买房,我说我没有那么多钱,跟她说看看有没有便宜的房子,她也同意了。但是看了两套平房,杨某没看上。”

谈不拢的婚房,让肖某和杨某的关系变得紧张起来。一天晚上,两人再次争吵起来,并发生肢体冲突。肖某掐住杨某脖子,直至杨某身体瘫软方松手,经试探气息脉搏,确认杨某已死亡。肖某遂用帆布腰带套住杨某脖子伪造自杀假象,用红色塑料袋包裹住杨某尸体头部,把尸体装入一袋子后,搭乘车辆从江西省修水县运至深圳,将装有杨某尸体的袋子丢弃在深圳梅观高速路观澜出口路边草丛。

图:视觉中国

2011年3月31日,杨某尸体被在该段高速公路作业的工人发现并报案。2011年4月12日,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对该案立案侦查。作案后,肖某一直隐姓埋名逃避侦查。

肖某清楚的记得,抛尸那天,是新年的大年初一。因为无处可去,他找了一个种菜的地方做小工,做了两三个月后回到博美镇租了一个小民房住了一年多。此后,肖某一直在工地上打散工,还帮人做红白喜事帮厨。

2019年3月24日下午,肖某到玄武山旅游区游玩,在游玩过程中被民警抓获。

“这八年来我心里一直害怕,怕自己无法跟公安机关和家里人交代我杀人这件事,所以一直躲着打点小工,散工维持生活。我一直没有更改个人身份信息,但有捡他人的身份证用来办电话卡,我打工的时候用的名字是黄志贤、肖志贤,打工的老板一般叫我阿贤。”

深圳中院一审以肖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缓刑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肖某上诉后,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二审裁定维持原判。

潇湘晨报记者周凌如 实习生王榕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