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大保高速发生3车追尾事故 吊车失控冲断护栏坠入河道

新浪新闻

关注

4月19日9时7分,大保高速公路(大理往保山方向)杉阳收费站附近,发生一起3车追尾交通事故,有人员被困,急需救援。永平消防大队迅速出动1车7人赶往现场处置。

大保高速发生3车追尾事故,吊车失控冲断护栏坠入河道

9时40分,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经侦询了解得知,两辆货车先后追尾前方吊车,吊车失控后冲断护栏坠入(距高速路面约4米的)河道内,坠落处河堤较陡、水流较浅,吊车驾驶员受伤被困在驾驶室内无法动弹。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确定救援方案:第一组协助高速交警进行警戒,防止发生二次事故;第二组排查追尾车辆是否有漏油迹象,并对有漏油的车辆进行处置,以免发生次生火灾;第三组利用救援绳索、多功能担架、拉梯到达河底实施救援。

命令下达后,各组迅速展开救援。经过10分钟的排查,追尾车辆均无漏油迹象。

10时10分,救援人员将被困男子挪至多功能担架上,经仔细固定,由救援人员托举担架往堤岸上移动,在岸上的救援人员与河堤底的救援组相互配合,最终顺利将男子营救至安全地带,并交由现场医护人员救治。

[来源:开屏新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