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云南省安宁监狱原党委书记、监狱长张勋被“双开”:违反疫情防控纪律,擅离岗位

界面新闻

关注

据“清风云南”微信公众号消息,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临沧市监委通报:日前,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对云南省安宁监狱原党委书记、监狱长,云南省第一监狱一级高级警长张勋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纪律审查。经云南省监委指定临沧市监委管辖,临沧市监委对张勋涉嫌严重违法问题进行监察调查。

经查,张勋在先后担任云南省建水监狱、云南省安宁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期间,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不忠诚不老实,转移、藏匿违纪违法所得,订立攻守同盟对抗组织审查,不信马列信鬼神,不信组织信“大师”,在组织对其违纪违法问题核查期间,请“大师”看风水、做法事帮其“转运”;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公务接待,违规发放奖金;违反组织纪律,借集体决策名义集体违规,违反疫情防控纪律,擅离岗位;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违反群众纪律,侵占、损害警察利益;违反工作纪律,对监狱企业违规问题失责失管、放任默许;违反生活纪律,追求低级趣味;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不正确履行职责,造成国有资产损失。

张勋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玩忽职守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其违纪违法行为性质特别严重、影响特别恶劣,应予以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共云南省司法厅委员会研究,决定给予张勋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其涉嫌犯罪问题由临沧市监委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