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白蚁啃食居民房屋 常德市灭蚁专家为民除害

新浪新闻

关注

尚一网讯(记者曾兰通讯员姜丽红)房屋长期被白蚁啃食,居民叫苦不迭,除蚁专家上门灭治,解决“蚁患”。4月15日,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党员志愿者们组成的专家灭蚁队到临澧县滨湖路社区为居民进行白蚁灭治公益服务,用实际行动排民忧、解民难。

当日,党员志愿者们通过实地调查发现,该社区有十来户居民长期被白蚁侵害,房屋受到了白蚁不同程度的啃食。一些居民家里的木门窗、门框、木地板等几乎被白蚁蛀空。白蚁的“入侵”给当地居民的生活造成了极大的不便,大家几乎“谈蚁色变”。

工作人员用手敲开木门框,发现大量散白蚁的活体以及蚁路,地面上还有不少繁殖蚁,有些家具木板已被白蚁剥食成粉状,有浮松迹象,木地板被白蚁剥食的外表凹凸不平。工作人员立即对居民家里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的白蚁防治药剂喷洒,对室内管道、厨房、卫生间、窗户等部位进行了重点灭治处理,并对房屋周边进行了全面的药物喷洒。随后,工作人员为居民免费赠送了白蚁防治药剂,讲解了用药安全知识,宣传白蚁防治基本常识。

“灭蚁专家真是雪中送炭,我们都快被白蚁折磨疯了,现在再不用担心白蚁把我的房子吃垮了。”白蚁灭治干净后,居民们满怀感激,大家纷纷上前主动学习灭蚁技能。

灭蚁专家提醒市民,现在正是白蚁分飞高峰期,尤其是傍晚闷热的暴雨天过后,应及时关闭门窗,拉上窗帘,阻止繁殖蚁趋光飞入室内造成隐患。平常要注意室内外检查,保持屋内整洁、干燥和通风,屋外要经常收拾打扫,及时清除木柴、杂物等,不留死角,不给白蚁创造有利的生存条件。

【来源:尚一网】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