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男子和女友站在窗边床上争吵 撕扯间女友坠楼身亡!被判缓刑

新浪新闻

关注
男子杜某和女友唐丽(化名)站在卧室窗边的床上发生争吵,激动时动手撕扯,在撕扯间汤里为了摆脱抓扯,跌出窗外坠楼身亡。2021年4月,杜某因过失致人死亡罪被判缓刑。
1974年出生的杜某是四川达州人,厨师。他和女子唐丽是同居男女朋友关系。
2020年10月9日深夜11点左右,这对情侣因感情问题在共同居住的达州市达川区一栋居民楼内发生激烈争吵,进而发展到争吵和抓扯,在争吵和抓扯过程中,二人均站立在卧室紧靠窗户的床上。此时窗户没有关闭,窗边距床面仅43厘米。唐丽背对窗户,杜某则抓住唐丽的头发并将其往自己怀里扯。
杜某到案后供述称,自己离过婚,后来和唐丽交往并同居。事发当天下午自己打麻将时唐丽打电话说感情问题。杜某说,两人之间确实有矛盾,主要是他认为唐丽在外面还有其他情人,而唐丽则一直要求他查询征信向银行贷款,买房结婚。
“晚上回家后她换了衣服出来就问我去银行查征信问题没有。我就说她和我的关系到底是怎么回事,我们的关系都没有稳定,我是不会去查询征信买房的。主要是认为她在外面和其他男人尤其是前男友还有不正当关系。”杜某到案后说,唐丽说自己不信任她,不给她空间,这样过着没有意思。“我就要求她如果不跟我过了就叫她前男友给我拿五万块钱赔偿。她说我这是在敲诈她,我说敲诈就敲诈,她又说要钱没有。”争执就这样激化了。杜某强调,两人撕扯时,唐丽是向外挣脱时坠楼。“她的头发被我拽住,使劲挣脱时往后一仰退了一步,小腿就被窗沿挡了一下,然后就坐出窗外了。我马上扑去抓她但是没有抓到。我一只手按在窗台上,另一只手伸去抓她的,但是没有抓到。我们在抓扯的过程中,我想都没有想到过可能发生坠楼的危险。”

图片

2021年3月1日,杜某的亲属与唐丽家人达成赔偿协议,并支付60000元丧葬费,获得谅解。唐丽家属请求给杜某改过自新的机会。唐丽亲属还认为,杜某主要以打工为生,工资微薄,在这种困难情况下,其亲属依然积极筹措赔偿款进行赔偿,其悔过表现很好,杜某的行为给其造成了巨大的痛苦,他的家人也因此十分痛苦,他已得到了应有的教训,其并不希望继续造就新的悲剧,愿意原谅他。其对杜某的行为予以谅解,自愿不再追究。请求司法机关给予杜某改过自新的机会,对本案予以从轻处罚。
四川达州法院审理此案认为,杜某过失致人死亡,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杜某与唐丽站在卧室床上相互抓扯中,均忽视了紧靠床边的距离床面高度只有43厘米的窗户会导致人跌出窗外的危险,被害人跌出窗外前抓扯时处于背对窗户位置,杜某处于面对窗户位置,杜某更应预见到上述危险,过失程度相比被害人更大,因双方均存在过失,法院认为杜某属于犯罪情节较轻,应在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接受刑罚。近日,法院一审判处杜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二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