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影帝啊!骗到最后的脱身之计:我“死”了,安葬费请我女朋友支付!

知讯

关注

杭州一女孩在勤工俭学期间遇到了心仪的男孩,开始了人生第一次恋爱。让人意想不到的是,“男友”先骗色再骗财,最后以“这个女孩太好骗了、太没意思”为由,装死离开……

以为遇真爱,没想到是深渊

受害人娜娜(化名)是一名大学生。2020年暑假期间,娜娜在苏州某电子科技公司勤工俭学期间认识了蒋某。蒋某主动添加了娜娜的微信,他风趣幽默又很体贴,还热情地追求娜娜。

这让单纯的娜娜瞬间陷入爱河,3天后两人确定了恋爱关系。

一个星期之后,娜娜开学了两人就分开了,一直在微信上联系。没想到,这才是娜娜噩梦的开始。

没过多久,蒋某就开始向娜娜借钱。为了骗取娜娜的信任,他虚构自己有房有车,穿名牌AJ鞋等假象。

前三个月,蒋某以朋友要借款、租房需要中介费、父亲胃出血急需用钱以及自己被车撞等虚假事实不断向娜娜借款,娜娜对这个“体贴”的男朋友很信任,陆陆续续用微信给他转了14000元。

在2021年1月初,蒋某假称自己因疫情被隔离,在隔离期间说自己出不起隔离费和核酸检测费用,压力太大有了轻生的念头,娜娜一心软就又给他微信转账了6000元。

随后,蒋某称自己被确诊为新冠,之后又以在医院里要买医院的专用餐以及病情严重需要重新检查和买进口药物等虚假理由,又向娜娜借款2168元。

之后,蒋某又编造说隔离结束了,自己被追债、买画画的颜料、赌博输钱了等理由,陆陆续续问娜娜借了1万元左右。每当娜娜让他还钱时,蒋某就营造把房子卖掉还钱的假象让娜娜相信他。

2021年3月初,蒋某来到杭州,回到了娜娜身边。在这期间,蒋某编造朋友李某因发高烧休克了急需医药费、卖血买营养品、给朋友寄东西的快递费等理由骗取娜娜2400元。

最过分的是蒋某某觉得娜娜太好骗了、太没意思,竟然编造出自己死亡的理由,装死离开娜娜,还开了个小号以朋友的身份找娜娜要运尸车的车费、安葬费等,压榨完娜娜最后一点勤工俭学赚来的钱。

“王牌”渣男终落法网

纸终究包不住火。蒋某和娜娜恋爱期间,还结交了新的女朋友,蒋某“死”后娜娜在蒋某抖音里面留下了最后一条评论,新女友看见评论后知道了娜娜的存在,主动联系上了娜娜,娜娜这才知道蒋某所说的一切都是假的,他生病、被车撞、确诊新冠这些都是假的。

骗局被识破后,蒋某拒不承认,并且一直以各种理由威胁娜娜删除之前的微信聊天记录毁灭证据。娜娜这才醒悟过来,来派出所报警求助。

朝晖路派出所接警后,迅速组织警力进行调查,经过半个月的不懈努力,终于锁定蒋某的行踪,于2021年4月16日在宁波象山将其抓获。

前前后后,蒋某一共向娜娜骗取钱款4万余元。

经了解,蒋某系兼职群众演员,并无固定工作和收入来源,仅仅基于娜娜无条件的信任,不断编造各种理由,利用娜娜的同情心和信任向其骗取钱财,把自己的人生也演成了一出戏。钱款得手后,蒋某将这些钱款用于了日常开销,住宾馆、吃饭、旅游、打赏直播等等。

经审讯,蒋某对自己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蒋某某因涉嫌诈骗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通讯员 刘文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