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云南:75人被困!银昆高速一货车隧道内自燃和爆胎,浓烟弥漫!

新浪新闻

关注

来源:春城晚报

近日,

一辆大货车在驶入隧道后发生自燃和爆胎。

车上的火焰和浓烟弥漫了整个隧道,

隧道内75名驾乘人员被困。

情况十分危急!

4月19日上午11时30分许,一辆满载洋芋的大货车驶入G85银昆高速公路昭麻段大关县凉水井隧道后发生自燃和爆胎,烈焰和浓烟瞬间围困了隧道内32辆车及车上的75名驾乘人员……

接警后,云南昭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水昭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下称“水昭高速大队”)迅速联合其他部门,紧急疏散被困人员,同时开展交通管制、现场灭火、排风排险、货物转运、清障保通等各项救援工作。最终,有惊无险,未造成人员伤亡,道路交通得以恢复正常。

经初查,事发当天,驾驶人张某驾驶冀ADL5**重型半挂牵引车,拉载着28吨土豆,沿昆明往四川方向行驶,行驶至昭麻高速公路凉水井隧道路段时,车辆突然发生自燃后又发生轮胎爆胎。

在此,水昭高速交警大队提示广大司机:在即将进入长下坡路段前,在服务区或者加水站给货车水箱注满水,确保制动时不因高温使车胎自燃;提前检查车辆状态,防止“病车”上路;在长下坡路段,应低档匀速行驶,切勿频繁制动;车辆发生自燃时,应立即撤离现场,并及时报警。若附近有消防设施,就近进行初步救援处置。

更多报道:

4月19日11时许

昭通往大关方向路段上一隧道内

有辆半挂车燃烧爆炸

现场浓烟滚滚

昭通消防接警后

立即派出救援力量前往处置

并于12时04分到达现场

事故现场

隧道顶部的照明设备在爆炸中损毁坠落

黑暗中可见隧道深处闪烁的火光

就在救援人员制定作战方案时

隧道内再次发生爆炸

后指挥员再次联系高速交警和半挂车司机

得知车上柴油储量较小

根据车辆所发生的爆炸次数和燃烧时间推算

后续爆炸的可能和威力大大降低

在经过多方了解和现场筹谋后

先派出一组侦查人员进入隧道侦查

在确定事故车辆无爆炸可能后

其余救援力量

按照作战计划进入隧道灭火

13时13分

现场明火基本熄灭

▌来源:昭通市消防救援支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