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湖南一丧礼现场电子礼炮爆炸,致1死3伤,目击者:脚都炸没了

新浪新闻

关注

4月26日,湖南省邵阳市新宁县回龙寺镇上发生一起悲剧,当地一户居民给家里老人办理丧事时,租借的电子礼炮突然发生爆炸。巨大的冲击力不仅破坏了周围设施,还造成4人当场受伤,被紧急送医抢救。但不幸的是,其中1人因伤势过重离开人世。

家中亲人去世本就伤心,不料丧事上再添丧事,实在是令人唏嘘。

丧礼又添丧事

电子礼炮机爆炸致1死3伤

4月26日上午九点多,新宁县回龙寺镇,一户居民正在为家中老人举办丧礼,不少亲朋好友前来参加吊唁,劝死者家属节哀顺变。

然而令大家想不到的是,疑似租赁来的电子礼炮机突发意外,“砰”的一声巨响,内置的液化气钢瓶发生爆炸,将巷子炸到一片狼藉。

事发突然,附近居民没有任何心理防备,4名靠近电子礼炮的居民受伤,甚至有人的肢体被炸断,可谓伤势惨重。

现场视频中,爆炸后的小巷满地垃圾,各种碎末掺和在一起。多名伤者躺倒在地,一动不动,身下有血迹。医护人员已经赶到事故现场,给伤者进行简单包扎,后将其抬上救护车拉到医院抢救。一名红衣女子跪在地上痛哭流涕,两名老人在其身边耐心安抚。

现场视频画面中,有人表示:“三个人,把脚炸没了”。

相关部门高度重视

具体原因还在调查

4月26日15时许,回龙寺镇政府工作人员说,爆炸发生后,镇里的主要领导立刻赶赴现场进行指挥、处置,受伤的4人被送往两家医院救治,分别是邵阳市中心医院和新宁县人民医院,是什么东西爆炸导致的事故,还要进一步调查。

随后,相关记者从知情人处了解到,湖南省应急厅事故调查处派遣了工作人员前来调查。之所以发生爆炸,初步猜测是因为使用电子礼炮发生故障导致的,事故造成3人重伤,1人死亡。不幸离世的是乐队师傅,今年52岁,3名伤者中包括一名安装电子礼花的工人。

据悉,发生爆炸的电子礼炮购买于邵阳本市,但是在湖南宁乡生产的,暂时没找到生产厂家。

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电子礼炮为何物

随着烟花爆竹禁令的实施,电子礼炮成了最佳替代品,新店开业、婚礼现场、生日宴会、出殡下葬等场合都会用到。

人命关天,容不得半点马虎,那么这个电子礼炮到底是什么东西,竟有如此大的威力呢?

小编通过检索得知,真正的电子礼炮是利用电子直接激发自然空气爆鸣产生爆炸声响和激发闪光,但是,市面上所谓的电子礼炮多为油炮、气炮,就是利用汽油或液化气或其它可燃气体与氧气混合,再利用电子点火爆炸,不仅污染环境,对人生命安全也有威胁,而此次发生爆炸的电子礼炮就是这种。

大家在购买、选用电子礼炮时,一定要擦亮双眼,加以辨别,避免类似悲剧的再次发生。

来源:星辰新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