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四川灭门案”始末:上门女婿被全家虐待,怨愤爆发犯下灭门惨案

新浪新闻

关注

导读

家庭中的每一个人地位都应该是平等的,这是家庭和睦的关键所在,也是家庭兴旺的必备条件。反之,家庭成员之间地位不平等,难免让地位低的心生恚怒之意,长此以往,家庭会因为成员之间的矛盾积聚而变得不稳固,甚至发生祸患。

四川省汉源县大堰乡某山村周某一家,因长期歧视、虐待上门女婿李德文,在2001年4月3日晚上,愤怒的李德文持刀将周家六口人全部杀死。

灭门惨案

2001年4月4日傍晚,四川省汉源县大堰乡某山村,周某家大门紧锁,被同村的李某透过门缝看到院子里有一具血肉模糊的尸体,李某急忙下山报案。

警方连夜赶来,对现场进行封锁勘验。警方发现周某家的门窗完好,院墙也没有攀爬痕迹。

在周某家院子里躺着的是周某妻子的尸体,全身多处刀伤,一边地上是一把沾满血迹的菜刀。

在一楼房内,发现周某的尸体,头部被砍烂,身上有20多处刀伤,另一边是周某的大女儿尸体,地上扔着一把带血的铡刀。

在二楼,发现周某大外孙女的尸体,头上插着一把藏刀。在二楼的另一个房间内,周某的二女儿死在床上,身中多刀,双腿被砍烂,在其身下压着她5个月大的女儿,也已被砍身死。

警方调查后,周某一家共七口人,现在发现了六具尸体,唯独缺少周某小女儿的上门女婿李德文。警方立即派员赶往李德文本家,然而,李德文并没有在自己本家,也没在其哥哥姐姐家。

对周某的邻居进行走访,得知周某一家对李德文这个上门女婿很不好,一直歧视甚至侮辱他。警方认识到,李德文具有作案的动机和条件,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追捕李德文

警方安排警力在李德文的本家周边进行秘密守候,并派出大量人员,对附近的山野进行搜索。

专案组大量走访当地群众,发动群众提供李德文可能的去向或躲藏地点,在2001年4月28日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确定李德文应该在甘洛县一带,警方派员到此处进行搜捕,并发出了悬赏通告。

2001年7月20日,警方得知李德文在甘洛县玉田镇某处出现后,迅速调集警力赶赴目标地点,后在群众的提示下将躲在一辆货车上,正往火车站赶的李德文抓获

冲垮理智后的疯狂

李德文是周家的上门女婿,他本家十分贫穷,而周家却是附近一带数得上的富户,周家人包括他的妻子在内,对这个本家贫穷的李德文十分看不起,平时李德文在周家只有干活的份,周家人对他却动辄辱骂、虐待。

李德文在本家地里种了一些树,这引起周家人强烈不满。2001年4月3日,李德文到本家地里浇树,干了一整天活儿,晚上回到周家时没有吃饭,他的妻子不给他饭吃,他就自己到厨房里找饭吃,却被周某的大女儿冲进来一顿臭骂,并把饭收走了。

周某听到厨房内发生了争吵,就拿着一把刀向李德文冲去,周某的这一举动,彻底激发了李德文一直压抑在心底的负面情绪,几下把周某打倒在地。

李德文疯狂了,分别用菜刀将周某的妻子砍死,又用铡刀将周某和周某的大女儿砍死,用藏刀刺死周某的大外孙女,然后提着铡刀进了妻子的房间,将不断破口大骂的妻子砍死,由于用力过猛,在妻子身边5个月大的女儿也被砍死了。

小结

李德文因为本家贫穷,入赘到周家,遭受到了周家众人长时间的欺辱。他默默忍受着这一切,时间长了,郁积在心中的怨气冲散了他的理智。

最终,在他再一次受到周家人辱骂和虐待之时,他选择了最不该选择的方式来结束这一切,灭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