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多名官员被披露攀附落马正部!有人下跪、捏脚,有人雇写手吹捧

新浪新闻

关注
  通过拉拢武警进入省委领导居住的小区,得以攀附秦光荣;为了显得不俗套,收集秦光荣各类讲话文章,雇佣写手吹捧秦光荣治理思路和政绩,“软贿”秦光荣。
  4月28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发文披露了云南省教育厅原副厅长、党组成员朱华山攀附云南省委原书记秦光荣的细节。
  观海解局注意到,此前官方已经披露了多名官员“花式”攀附秦光荣。朱华山案情的发布,让这个“花式”再添“新招”。
  雇佣写手吹捧省委书记政绩
  朱华山1964年1月出生,一直在云南工作,曾任云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正厅级)、党组成员。2020年7月,朱华山接受审查调查,同年12月被双开。
  
 
  朱华山36岁当上省招办副主任,但他一直不满意,想要“接天线”。
  2001年上半年,省委组织部决定派朱华山到勐海县挂职副县长。朱华山不愿意,他通过拉拢湖南籍武警干部李某,进入省委领导居住的小区,结识了时任云南省委组织部部长的秦光荣及其妻子黄玉兰。
  他以想要攻读博士为由,希望省委组织部取消下派他挂职的决定。
  在接触秦光荣之后,他不围着秦光荣转,而是找到黄玉兰。朱华山通过多种途径为黄玉兰买衣服、鞋子、手表、服饰。
  2011年8月,秦光荣升任省委书记,朱华山为了不落送钱送物的俗套,收集整理秦光荣发表的各类讲话文章,雇佣写手,撰文吹捧秦光荣的政绩和治理思路。
  当然,这些”雅贿”都一一奏效,朱华山得以被多次提拔重用。
  另有5人被“官宣”攀附秦光荣
  秦光荣是云南原省委书记,官至正部级。他前期在湖南省工作,出任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1999年1月调往云南省,历任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组织部部长,省长,省委书记。
  2014年10月退居二线。2019年5月接受审查调查,同年9月被双开,通报中说他对任职地区的政治生态造成严重破坏,对党的事业和形象造成严重危害。
  
 
  秦光荣落马后,整治秦光荣“小圈子”成为重塑云南官场的重要一环。
  目前,被官方定性为“攀附”秦光荣的,还有5人:
  云南城投集团原董事长许雷;
  云南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原巡视员龙雪飞(曾任云南出版集团总编辑);
  云南省台湾工作办公室党组原书记、主任张朝德(曾任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
  云南峨山县委原书记姜兴林;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正厅级)和正兴(曾任云南省纪委副书记)。
  另外还有与秦光荣搞“人身依附”的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向力力,以及云南省委原常委、省委秘书长曹建方。
  下跪、按摩脚
  他们都是如何“花式”攀附秦光荣?
  秦光荣的忏悔书中曾提到“湖南一个记者手里掌握着我的把柄,为了不得罪他,我多次出面帮他调动提拔”。
  这个人就是龙雪飞。龙雪飞早期在湖南工作。秦光荣在长沙工作期间,出于政治目的,曾让龙雪飞写内参揭发其他领导干部,当时给了龙雪飞一份材料,这成为了龙雪飞日后要挟秦光荣的“把柄”。
  
 
  秦光荣调往云南后,龙雪飞向他表示自己也希望去云南,但遭到秦光荣拒绝。龙雪飞当即向秦光荣夫妻下跪,并表示“生我者父母,知我者叔叔阿姨。我无依无靠,无亲无故,以后的话就靠你了”。
  云南城投集团的许雷则是通过接近秦光荣的儿子秦岭巩固关系。从2000年开始,许雷连续10年春节、中秋节给秦光荣送红包60万元。此外,他给秦岭介绍项目,还将自己收受的500万元送给秦岭。
  张朝德在2000年一次会议上结识秦光荣。之后他经常利用节假日到秦光荣家送虫草、野生天麻等土特产。有一次,秦光荣生病,张朝德去给秦光荣按摩腿、捏脚。他还给黄玉兰从河南找中医针灸专家,帮助黄玉兰调理身体。
  姜兴林则是通过准备风味大餐让秦光荣记住“这是会做菜的小姜”。姜兴林被查时,家里还摆放着自己和秦光荣的合照。
  另外一人和正兴,是利用自己省纪委副书记的职权,帮助秦光荣给特定关系人脱罪,向秦光荣递上了“投名状”。
  来源:观海解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