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江苏保姆闷死83岁老太被判死刑,监控拍下作案瞬间,事后称:我送走好几个了

知讯

关注

2020年5月2日,保姆到家照顾老人的第八天,将瘫痪在床的老人活活闷死;2021年5月1日,死者家属发声,表示保姆已得到应有惩罚,一审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我们家属是不会谅解凶手的,希望凶手能早日伏法。”

监控拍下作案瞬间

5月2日,是虞某到张家照顾老人的第8天,当晚,以捂衣被、压胸口等方式,将老人残忍闷死,作案后相当淡定,还亲手给老人穿了寿衣。

据监控显示,22时06分,老人小儿子张先生离开房间,五分钟后,虞某开始作案。老人先是被她用毛巾捂脸,时间长达一分钟,而后虞某将房门关严,继续捂着老人的面部。

或许是怕老人走得不干脆,虞某起身坐上了老人胸口,姑且将虞某体重算作50kg,这样的重量,叫一个瘫痪在床的老人如何抵抗?

虞某作案时并不紧张,反而云淡风轻地摇着扇子。

22时30分许,虞某给张先生打去电话,张先生下来查看后发现老人呼吸略显沉重,胸前沾着菜叶子,但他并未多想,以为母亲是在熟睡。

直至23时许,老人已不再呼吸,虞某通知张先生:“你母亲走掉了。”

既然想让老人离开,虞某又为什么给其儿子打去电话呢?对方猜测,她是害怕大家起疑心,想将老人的死亡伪装成自然离世。

“我送走好几个了”

老人家属说,虞某作案后表现得相当淡定,说自己很有经验,“我送走好几个了,我专门做帮死人穿衣服这种事”。

随后让张家人拿来寿衣,她帮忙换上。但换衣服并非免费,说要给她“喜钱”,还要吃几个荷包蛋。

虞某以为自己作案天衣无缝,然而她却忘了屋内有摄像头,老人的女婿在手机上查看了视频回放,气到浑身发抖,立刻质问虞某,不料她还在嘴硬,“我对你母亲很好,做人天地良心……”

5月12日,溧阳市公安局发布通报,67岁的保姆虞某采用衣被蒙头、坐在死者胸口、头部等手段,导致对方死亡,现已被刑事拘留。

作案前已找好工作

据了解,老人的女儿在菜场中卖鸡,虞某经常去买菜,一来二去,二人熟悉起来,来家中照顾老人是虞某自己提出来的。虞某曾在医院做过护工,双方又都认识,张家人便同意了,每月工资3000元,吃住全包。

4月25日,虞某正式到张家照顾老人,却在5月1日、2日连着两天,提出要离开,说是在当地医院接了个活。

保姆并不好找,特别是有经验还熟悉的保姆,可遇不可求,张家人让她再等两天,并没有直接拒绝。至于工资方面,虞某说干八天,要开十天的工资,这是行情。

“毒保姆”终获死刑

5月1日,老人家属发声,称常州中院一审判决虞某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法律是公正且威严的,犯罪分子得到了应有的惩罚。

他们不会谅解凶手,希望她可以早日伏法,以慰老人在天之灵。

来源:星辰新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