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上海一男子出差后家里百万金饰变假货,名表不翼而飞,犯人竟是亲外甥

新浪新闻

关注

上海嘉定的林先生最近遇到一件烦心事,从外地回家后,他发现保险柜里的财物全部消失,其他金银首饰还被换成了假货。民警来到现场侦查后,发现门窗并没有被破坏的痕迹,经调查,犯罪嫌疑人竟是他的亲外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2020年11月,林先生因工作调整,需要到外地出差,直到今年4月,他才得空回家。林先生到家后,打开保险柜想取一些外币,没想到保险柜空空如也,里面的外币、金银首饰及一块名牌手表都不见了。

之后林先生把家里其他财物都拿出来清点,他发现这些首饰重量和材质都和之前的不同。林先生感到很奇怪,保险起见,他就把这些首饰拿去店铺鉴定,店铺称这些首饰都不是金子做的,原来林先生家里好几样黄金首饰都被换成了假货,这些物品的价值高达一百多万,林先生赶紧报警。

警方接到报案后,立刻赶到事发现场进行侦查,发现窗户和门锁并没有暴力破开的痕迹。民警称,他们在调查案子时,有收藏名表的行家告诉他们,最近市场上有块表和林先生丢失的那块很像。警方了解后得知,原来林先生的那块手表很特别,于是他们就以这块表为线索,开始进一步调查,最终成功发现了嫌疑人林某的踪迹。

4月20日,民警在林某家中将他逮捕,而这个林某竟是林先生的亲外甥。当时民警曾怀疑是林先生的亲戚作案,但林先生却称绝不可能,“他们肯定都是好人。”而调查结果却令林先生大跌眼镜,他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家人竟会干出这种事情。

民警表示,犯罪嫌疑人林某和林先生关系很好,林某经常来林先生家中做客,时间一长,东西摆放的位置都很清楚,所以他才能在不撬窗破门的情况下拿走财物。

林某被审讯后,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表示,从去年年底到今年3月份,他分多次来到林先生家中盗窃,为了不让林先生发现,他还在网上定制一模一样的首饰,可惜假的终究还是假的。

目前,林某因涉嫌盗窃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因为林某盗窃的物品价值百万,涉案金额数额特别巨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规定,盗窃公私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长期不在家中居住,一定要将门窗锁好,将贵重物品及时保存到银行等地方,不要把钥匙或者密码随意告诉他人。

对此事件,有网友表示,即使是亲外甥也不能容忍他这种犯罪行为,一定要依法对其惩罚,让他长记性,这样他以后才不会犯错;有网友认为,真是家贼难防,这样的事情很难处理,不放过外甥又显得没有人情味,可放过他损失谁来补偿呢,对此你怎么看呢?

 

作者

星辰新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