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吉林高速公安快速反应 及时救助46名滞留乘客

新浪新闻

关注

2021年5月1日13时许,吉林高速公安德惠分局巡逻三大队民警宋长彬、王哲、韩建平巡逻至京哈高速哈尔滨方向蔡家沟收费站(未开通)附近时,发现一辆从长春开往榆树的大客车停在收费站出口匝道处。经询问得知,该司机因路线不熟,错过了去往榆树的高速出口。

因京哈高速哈尔滨境内出口施工关闭,继续走就只能到哈尔滨调头。该车辆属于电动车,续航里程已经不足,无奈之下只能停车等待救援客车倒客。此时车内的46名乘客时间延误情绪已十分激动。

了解情况后,宋长彬迅速和司机研究解决办法,王哲将46名乘客疏散到安全地点,并进行安抚,韩建平在车辆后方500米设置警戒区域,驾驶警车在后方提示,确保安全。

经与吉高集团德惠分公司多部门协调,民警决定打开暂未开通的匝道让客车在收费站掉头,用最快的方式帮助群众返乡。三人和驾驶员一道用了近一个小时才移除了路面的土堆、防撞桶、护栏等障碍物,将客车安全引入驶往榆树的高速公路上。

吉林高速公安提示:假期出行,请提前规划好行车路线,牢记各个高速岔口和出口,出车前可以用导航软件设置好导航路线,如用手机导航,还请为手机准备好车载充电设备或备用电源。

来源:吉林高速公安德惠分局

(二三里编辑 艾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