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雨雪+阵风10级!最新沙尘暴预警,请防范

新浪新闻

关注

中央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提示

大风沙尘天气影响华北及内蒙古

局地可能出现极端大风

中央气象台发布

沙尘暴蓝色预警

受冷空气影响,预计5月5日夜间至7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东北地区南部等地将出现大风天气,风力一般有5~7级;内蒙古中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南部等地阵风风力有8~10级,上述地区山口风力可达11级以上,大风天气最强时段出现在6日中午到7日白天,内蒙古中部、京津冀等地的大风天气有一定极端性(可能突破或接近5月上旬历史同期极值)。受冷空气影响,华北、黄淮、东北地区等地气温将下降4~8℃,内蒙古中部局地降温10℃以上。6日至7日,渤海、渤海海峡、黄海中北部海域有7~8级大风,阵风9~10级。

沙尘影响预报:预计5日夜间至6日,新疆南疆盆地、甘肃中西部、内蒙古中西部、华北等地将先后出现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内蒙古中西部局地有沙尘暴;华北中部、黄淮北部等地6日午后开始受沙尘传输影响,部分地区PM10浓度升高,空气质量达到轻至中度污染。中央气象台已发布了沙尘暴蓝色预警。

省气象部门预测

请注意防范

据省气象部门预测,受从蒙古国东移南下的气旋和冷空气影响,5月6日至7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西南风转西北风5~7级,阵风8~9级,局地阵风可达10级以上,大部分地区伴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等地有零星雷阵雨或小雨,其中坝上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请防范!

在这种天气下

建议大家尽量减少外出

必须外出时

一定要带好口罩、墨镜、纱巾等做好防护

同时

也要远离广告牌、高大建筑物等

谨防高空坠物

返程路上遇到大风

尤其是在高速上

要放慢车速

紧握方向盘

防止车辆出现偏移

同时尽量减少超车

另外

风一刮

空气中的水汽被带走

干燥问题凸显

要格外注意防火

昼夜温差较大,谨防感冒

“晴晒”模式开启

预计未来几天

最高气温多在27~31℃附近

空气里都弥漫着初夏的味道

需要注意的是

目前昼夜温差依旧较大

最低气温多在14℃上下

所以朋友们要根据气温变化调整着装

谨防感冒

5月5日的14时47分

咱们迎来了

“立夏”

这也是夏季的第一个节气

立夏以后,注意这些事

据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石妍介绍,立夏以后,北方气温上升较快。其中,华北、黄淮等地多风,蒸发强烈,气温高湿度低,容易出现干热风,导致小麦等作物减产。“立夏麦咧嘴,不能缺了水”,适时灌水是抗旱防灾的关键措施。

立夏之后,人的体力、脑力消耗增大,容易犯困。建议及时调整好起居方式和生活节奏,顺应夏季昼长夜短的特点,夜卧早起,晨练午休,避免疲劳。饮食上少贪凉,忌辛辣,低脂低盐,多食果蔬类、谷薯类这些清淡、富含维生素、纤维素的食物。

关心天气更关心你,请做好个人防护

来源|河北天气、中央气象台、中国天气网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