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江边“捡”到编织袋 里面竟是暹罗鳄

新浪新闻

关注

“您好,我在江边发现一个编织袋,里面有鳄鱼,是活的鳄鱼,快来啊。”5月4日,有人在松花江边游玩时,发现了一个大编织袋。好奇心驱使,他走向前去一探究竟,这一看不要紧,袋子的破洞处赫然露出了鳄鱼的嘴巴,而且确定是活的鳄鱼,他顿时觉得心惊肉跳,连连后退了好几步。稍微缓了缓神儿,怕鳄鱼挣破编织袋跑出来,他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随即,船营公安分局的民警立即赶往现场,此时,周围已经吸引了不少市民远远地驻足观看。

怕发生危险,民警第一时间疏散了围观市民。简单观察现场情况后,民警发现袋子里不只是一条鳄鱼,随即与吉林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吴剑锋取得联系。随后,在确保安全后,他们立即将装有鳄鱼的编织袋运往常春岛野生动物保护站。

5月5日,暹罗鳄在常春岛野生动物保护站里懒洋洋地趴着。

“编织袋里面装的是暹罗鳄,也叫泰鳄,一共两条,一条长度是1.2米,另一条长度是0.8米。暹罗鳄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2012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极危,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应该是被弃养的,好在发现得早,鳄鱼在编织袋中没有钻出来,否则会危及市民的生命安全,这样随意丢弃在公共空间实在不负责任。如果有市民发现类似情况,一定要在第一时间报警,不要围观,等专业人士去现场处理。”吴剑锋说道。

5月5日,两条暹罗鳄在吉林市常春岛野生动物保护站的笼子里慵懒地趴在地上。“只能终身饲养,稍后会将它们移交,安置到妥善的地点。”吴剑锋介绍说。

来源:江城日报

(二三里编辑 美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