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港媒:确诊感染变异新冠病毒的印度裔男子与女友涉嫌隐瞒行程被检控

界面新闻

关注

香港特区政府5月8日晚间发布新闻公报称,香港卫生署于今日暂控一名29岁男子及一名31岁女子,他们分别涉嫌“提供虚假或具误导性的资料”、“没有遵守要求提供所需资料”。据香港无线新闻报道,上述两人即为早前确诊感染变异新冠病毒的印度裔男子及其菲律宾裔女友。

港府公报指出,两人为早前确诊新冠肺炎的病人。在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跟进确诊个案的流行病学调查中,该男子涉嫌在4月16日向获授权人员提供虚假或具误导性的资料,而该女子涉嫌在4月17日没有遵守获授权人员的要求提供所需资料。两人今日被拘捕,案件将于5月10日在九龙城裁判法院提堂。

卫生署发言人表示,在追踪期间向获授权人员隐瞒或提供虚假或误导性资料,是极不负责任的行为,并会阻延病毒追踪工作,对公共卫生构成重大威胁。发言人重申,卫生署必定会对任何违反相关规例的人士严肃跟进。

另据香港东网同日早前报道,香港目前出现11例社区感染变异新冠病毒病例,香港卫生防护中心通过病例追踪,发现其中最少8例病例与这名印度裔男子有关连,即属于同一条传播链。目前,不排除有其他患者仍隐藏在社区内。据流行病学调查发现,这名29岁印度裔男子及其菲律宾裔女友,在4月13日曾在女方母亲家中聚会。其后,该聚会其中3名参加者,包括:女方胞兄、其女友及其子,4月18日又到位于深水埗福荣街37号与来自多个小区的菲佣进行聚会,造成集体感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