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烟台120一天出动440次 呼吸道急症患者数量上升

新浪新闻

关注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5月8日讯(记者 高宁 实习生 贾宜凯 通讯员 吴明顺 张晴) 5月7日开始,港城出现扬沙大风天气,导致呼吸道急症患者小幅上升。据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统计,5月7日10时-5月8日10时24小时,烟台市120共接呼救电话2073个,调度派车440次,救治各类危重伤病员410人,较以往增加10%,其中居首位的是各类外伤患者,共救治175人,第二位的是心脑血管急症患者,共救治105人,值得关注的是呼吸道急症患者有30人,较以往出现小幅上升。

5月8日7时19分,牟平区50岁的孙女士出门购物回家后喘憋无力,家人立即拨打120求助,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闻讯后迅速调派附近医院的救护车前往现场急救,给予吸氧、用药等急救措施,又迅速将其送往医院进行救治,经抢救及时患者已脱离生命危险,经诊断,患者为急性支气管炎。

5月8日7:46分,家住开发区的一名儿童突发呼吸困难,危急时刻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调派救护车火速赶往现场,给予患儿吸氧、输液等急救措施,而后迅速转往医院进一步治疗,经诊断,患儿为支气管哮喘。

5月8日10时许,蓬莱区80多岁的周女士外出回家后感到胸闷气短,呼吸不畅,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迅速调派附近医院的救护车前往现场急救,120急救人员到达现场给予吸氧、输液等急救措施,而后将患者送往医院进一步治疗。据了解,该患者既往有哮喘病史。

扬沙浮尘天气下,空气中对人体健康有害的颗粒物增加,对人体的呼吸道刺激尤为严重,容易诱发呼吸道急症,特别是老人和儿童为易发人群。其原因主要为这两类人群抵抗力较弱,特别是既往患有慢性支气管炎、哮喘、肺气肿、慢阻肺等呼吸系统基础病的老年人更易诱发。

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提醒广大市民,扬沙浮尘天气应尽量减少室外活动,儿童和老人特别是患有呼吸系统基础病的人群应减少外出,确需外出时,一定要带好口罩做好防护,如发生明显不适,应立即拨打120求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