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安康一摄影店秒变内衣店,顾客千元定金空落,员工工资也未结

新浪新闻

关注

摄影店一夜之间变成内衣店,已拍摄完的顾客拿不到照片、未拍摄的顾客退不了定金,甚至摄影店数名员工结不了工资,安康“马丁摄影”店怎么了?

4月底,数名里友吐槽称:花钱、花精力、花时间在马丁摄影拍摄的写真照、婚纱照,临到取照片的时候发现店竟然不知道什么时候关门了,虽然二楼“马丁摄影”的Logo还在,但是一楼原先的拍摄地现在变成了一家内衣店,老板也联系不上,不知道该咋办。

4月30日,记者来到安悦街,发现情况正如里友所述,摄影店已经被搬空,门口张贴着“对外招租”的告示,记者从内衣店工作人员口中了解到,其2020年10月份就租下了这间房,当时摄影店集中搬到二楼办公,到了年底摄影店就全部搬走了,楼上现在还空着,老板不知去向。记者多次尝试联系该摄影店负责人,发现对方手机一直关机。

记者还走访了隔壁一家儿童摄影店,工作人员表示:以前我们有过合作,互相会借用道具、服装之类的,老板是个湖北人,去年年底他们说要关店,我们花了一笔钱把他们店内的服装、道具什么的买过来,后来就再没有联系过。

姗姗是马丁摄影的前员工,她说:“我以前是这家店的化妆师,也有顾客会通过我下订单,我们把定金转交给店里,2020年下半年我发现这家店开始拖欠工资,于是我就辞职了,但是他们还欠我三个月的工资没给,还有几个同事一直做到店倒闭才离职,也同样被拖欠了工资,现在那个负责人微信不回、电话也不接,我们没有办法。”

记者通过走访发现,该摄影店部分顾客交了定金现在无法拍摄、还有部分顾客属于已经拍摄但是现在取不到照片,现在人去楼空,消费者及员工都没办法联系到该店。

记者将此事反映给安康市市场监管局,5月8日,汉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老城市场监管所回应称:“经我所工作人员多次联系,当事人表示愿意与消费者协商解决,同时我所将积极协助消费者通过司法渠道维权。”

安康市劳动局则表示,该摄影店员工可持相关凭证到劳动局登记,当面说明情况,我们会再来了解。

现未拍摄、或已拍摄未取片的顾客可联系汉滨区市场监管局或者华商报-二三里资讯登记信息。电话:小秘书 177 7297 9957

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还将持续关注此事!

来源:二三里客户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