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礼县公安局成功侦破王坝镇“2.25”故意杀人案

新浪新闻

关注

2021年5月5日,历经70天的艰苦侦查,发生在礼县王坝镇曹能村的“2.25”故意杀人案成功告破,犯罪嫌疑人林某某畏罪自杀。

2021年2月25日,礼县王坝镇曹能村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受害人王某某(女,汉族,现年36岁)被同村林某某(男,汉族,现年51岁)持刀杀害。案发后,礼县公安局迅速启动命案侦破机制,投入大量警力财力物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在公安部、省厅专家组和市公安局、武警陇南支队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组织乡镇、村组干部群众积极配合案件侦破工作。县公安局案件侦破专班不畏艰难、接续战斗,历时整整70天,转战武都、宕昌、甘南、兰州等地,外追内控,织网搜索,犯罪嫌疑人林某某迫于强大压力畏罪自杀,案件成功告破。

案件侦破期间,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薛小勇同志多次作出指示批示,对案件侦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高洪带领刑警支队、技侦支队等部门负责人和业务精干全程参与案件侦办工作,市县联动、一体运作、合力破案的工作机制在案件侦破当中得到了充分体现。

在案件侦查瓶颈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给案件侦查工作提振了士气,“五一”假期期间,追逃破案的脚步一直没有停止,案件侦破专班民警主动放弃休息,积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战效果,将教育整顿激发出的干事创业激情融入到了侦查破案的具体行动中,以永不言弃的决心践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誓言,直至案件侦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