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深圳龙华一女子举报,一快递点出现宠物盲盒,“叫的很惨很恐惧”

新浪新闻

关注

最近四川成都市区那一快递点揽收寄地宠物盲盒,被装在笼子里的小猫小狗在路边是奄奄一息,此事也揭开了宠物悲惨世界的冰山一角,宠物盲盒也再次被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本来以为离我们比较远的事,可最近深圳一快递暂存点被人举报了,才发现原来残忍的宠物盲盒已延伸到了我们身边。

龙华一快递暂存点,惊现宠物盲盒

家住在龙华的叶女士,就给深圳《第一现场》栏目组反映,说她在小区的一处快递的暂存点也发现了一件宠物盲盒。这盲盒里放着一只刚出生不久的黑色小猫,健康状况让人担忧。

叶女士提供的一段视频显示,当天叶女士循着叫声发现了震惊的一幕,吃惊之余,发现好像是一只黑色的小猫咪,一直在那里叫的很惨,可能很渴很饿,然后也很恐惧。

在那个笼子里面,里面是一个胶筐的笼子,外面再套了一层纸箱,留了一点缝。

收到宠物盲盒,它已奄奄一息

记者想办法联系上了这件宠物盲盒的收件人陈先生,他告诉记者,这只黑色小猫是他在一家叫做拼某某的平台上购买的,花了148块。店家只让消费者挑选猫的品种,但不能看图片来挑选猫,也相当于盲盒的一种。

店家从江苏淮安发货,通过韵达速递送到了深圳龙华。陈先生表示,收到的时候我感觉它精神状态还行,但是肚子,我不知道它的肠胃问题是不是因为在路上饿的,因为它当时我看那个里面就丢了一个类似于馍馍、馒头之类的东西。

买家网上买猫多次,均不愉快

陈先生告诉记者,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在网上买猫了。前不久,他在另一个店家买了一只小猫,没过多久猫就死了。有了这两次不愉快的经历,陈先生也下定决心以后不再通过网购的形式买猫了。

之前的那一只,我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就是寄过来之后一个礼拜不到,我这边抢救了一下,还是没抢救过来。我觉得还是有点不太靠谱,我早知道我那个附近可以去领养的话我就不会去网上买了。

快递点负责人:宠物盲盒都是外地寄来的,深圳没有

5月8日中午,记者也走访了陈先生小区附近的韵达速递营业点,负责人表示,按照公司的规定,不允许揽收活物,快递是寄不了。

既然规定了不允许揽收活物,那陈先生收到的这件宠物盲盒又是怎么来的呢?这位负责人表示,公司虽然有规定,深圳这边的管理也比较严格,但外地仍难免有其他揽收人员偶尔会突破底线通过快递配送宠物。

该网点负责人表示,上回那个兔子寄过来是开了八个孔,看到到这都一副快挂的样子,是外地寄过来的,那边管的不太严。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韵达速递的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会介入此事调查。

结语

尊重生命也是人的道德底线之一,肆意践踏动物的生命同样让世人所不耻,像那些虐待动物的已成过街老鼠,而通过快递寄小宠物的性质也差不多,同样有可能导致动物的死亡。如果你真想买宠物,就通过更人性化的方式吧,领养或上门购买都可以,同城这类的供求也非常之多,不妨走这条途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