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香港调查两宗上呼吸道感染爆发,涉两间幼稚园共46名学童

界面新闻

关注

香港特区政府10日发布新闻公报称,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当天调查两宗上呼吸道感染爆发个案,涉及两间幼稚园,合共46名学童。 

首宗个案来自黄大仙区一家幼稚园,涉及9男15女,年龄介乎4至6岁,当中15人已经求医;全部情况稳定,无需入院。他们最早在本月7日发病,出现咳嗽、流鼻水、发烧和喉咙痛等病征。

另一宗个案来自深水埗区一家幼稚园,涉及13男9女,年龄介乎3至5岁,当中20人已经求医,其中一人需入院并已出院,全部情况稳定。他们最早在上月20日发病,出现咳嗽、流鼻水、发烧和喉咙痛。

卫生防护中心人员已向上述两间幼稚园提供有关预防呼吸道感染的建议。相关幼稚园正接受医学监察。此外,由于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状与2019冠状病毒病相似,为谨慎起见,上述个案一的幼稚园和个案二的幼稚园分别于5月10日及4月22日被纳入强制检测公告,以排除感染新冠病毒的可能性。中心已要求有关幼稚园停课至少五日以进行清洁及执行强制检测公告。

加载中...